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场跨越400多公里的足球赛 也是一场暖心之旅
2019-08-10 04:12:33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孙佳

  上周六,夏衍小学足球队的9位队员和他们的家长、足球队教练踏上了一段为期3天的特殊旅程。他们来到了距离杭州400多公里的温州泰顺泗溪镇中心小学,和那里的足球队员们踢了一场特殊的足球友谊赛。

  足球赛当晚,天空下了一场大雨,素未谋面的足球小将们在这片雨中踢得尽兴,成为了交心的朋友。

  其实,此次温州行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去跟当地的小朋友踢足球赛。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向这里的学校捐献学习、运动物资,给这里的小朋友送上一些学习用品。

  夏衍小学体育程老师、黄龙绿鹰俱乐部郑教练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和策划者。程老师说:“我们学校的足球队成立以来,一直有外出参加一些足球交流比赛,但这次泰顺之行意义非凡。”

  在来到泗溪镇中心小学之前,程老师就和当地的老师进行了联系,通过班主任反馈,得知这里确实有一些孩子的家庭条件很贫困,于是队员和家长又自费帮6户贫困家庭的孩子购置了学习用品。看到这里孩子只有一平方米的学习空间时,夏衍小学的队员们感触很深,在卡片上写下祝福,祝这里的孩子学业有成,走出大山。

  程老师说:“3天的活动,让两地的孩子建立了很深的友情。还有不少家庭自愿和泗溪的家庭结对,作为长期的扶贫对象,之后也会继续通过书信、视频聊天的方式沟通,并且每年假期都会再见一次。相信这个暑假,对于两地的孩子来说,都意义非凡。”

标签:泗溪镇;泰顺;夏衍;通讯员;中心小学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