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国脚埃尔克森来了,或出战世预赛
2019-08-21 09:38: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日前,亚足联官网发表了一篇文章《埃尔克森入选中国国家队名单具有里程碑意义》。这篇文章也赶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国足具体阵容之前,官宣埃尔克森已经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国家队的球员。

  据了解,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已被列入中国男足主帅里皮麾下的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中,而他除了世预赛,还将代表国足征战2023亚洲杯。

  至此,说明埃尔克森的归化手续已经全部办妥,成为李可之后,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第二位归化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巴西出生、在中国已经生活7年的球员,也正式成为首位不具备中国血统的归化国脚。

  但“非血缘”也是埃尔克森的争议所在。国足阵中第一位归化球员李可,虽然原为英国国籍,但有一半中国血统。埃尔克森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巴西人,即使已经在中国踢球、生活近7年,但是他对于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包括中文水平,都不为人知。

  而放到整个中国体育圈,埃尔克森也是第一个非血缘归化运动员。不论是我们熟知的马术运动员华天,还是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而加大归化力度出现在冰雪赛场上的谷爱凌(自由式滑雪)、朱易(花样滑冰),他们都是华裔。埃尔克森是中国体育独一个,也确实具有里程碑意义。

  从传出风声到正式入选,埃尔克森成为国脚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或许操作过程比外界所知的要久,但速度和效率不得不说是飞速。不论球迷和大众是否赞同,埃尔克森都即将披上国足球衣,或许,就在下个月10号国足客战马尔代夫的世预赛比赛赛场上。

  归化了这一位球员,却在我国青训圈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希望归化只是短期内的应急,长远来说,中国足球还是要靠自己,也就是大力发展青训,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谈及归化,多名基层青训教练都发出了相似的声音。事实上,近年来,踢球的人口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10年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将会明显提升。

  但目前的归化战略是将归化球员放在球场中轴线上,那么成长起来的那批孩子极有可能远离这些重要位置,这对于青训的培养模式和思路是一种巨大冲击。

  这些副作用是需要未雨绸缪的,但既然已经迈出了步子,就应该同心共力一起冲击2022年的世界杯。


标签:埃尔克森;归化;球员;里程碑意义;中国国家队;中国足协;亚足联;名单;中国体育;入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