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篮球氛围最浓厚的两个地方“触电”NBA
2019-08-20 07:20: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前几天,由NBA全明星“星二代”组成的篮球队在沪与上海南模高中队打响了中美青年对抗赛的第一战。而在昨晚开打的诸暨市第十五届篮球联赛(精英组),不仅有CUBA和CBA高手,还吸引了NBA球员参与。

  “诸暨今年的篮球联赛,NBA球员都要来!”诸暨市篮球协会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当地球迷对高质量赛事的需求与日俱增,昨晚开打的诸暨市第十五届篮球联赛,诸暨球迷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美国、欧洲等地的篮球明星。这次比赛将持续4天,共有58支球队共800多名队员参赛,分为乡镇组、机关组、企业甲组、企业乙组、壮年组、中年组和精英组7个组别,采取小组赛制和淘汰赛制。

  诸暨是“全国篮球之乡”。今年的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科怀·伦纳德两年前曾专程到诸暨的海亮教育园,为NBA精英训练中心浙江基地(海亮教育园)的青少年学员上了一堂NBA水准的训练课。“我们学校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浙江海亮教育NBA篮球精英训练中心,成为NBA在中国的三大青训基地之一。”诸暨海亮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与诸暨相类似,上虞区的篮球运动开展的也是如火如荼。15日,上虞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的冠军争夺战,原本宽敞的场地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今天在上虞华通体育馆举行的中美青年对抗赛,美国青年队云集了多位NBA全明星的“星二代”,其中NBA巨星詹姆斯的长子和韦德的儿子关注度非常高。

  “美国青年队的对手是浙江稠州U16男子篮球青年队,届时,双方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篮球激情和专项技能,不但可满足全场篮球爱好者的愿望,还有望创下今年绍兴篮球交流赛事的人气新高。”上虞区篮球协会有关人士透露,这些比赛均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力量办赛,为普及提高篮球运动和群众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篮球联赛;诸暨市;精英组;对抗赛;篮球;星二代;上虞;球员;明星;青年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