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晚上7点打到凌晨2点!这场“草根NBA”精彩“篮”不住
2019-08-19 09:40: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洪漩 通讯员 赵理中

  台风过后,缙云县壶镇迎来一年一度的本土体育盛会。上周五,2019壶镇镇“白麓壹号杯”第十一届篮球联赛开打,来自当地企事业单位共7支队伍展开为期9天的精彩较量。

  作为壶镇镇一年一度的狂欢赛事,不仅是篮球队员们一决高下的“战场”,更是献给父老乡亲的一场视觉盛宴。联赛当天一早,家家户户就忙开了,为了晚上提前占个好位置,还专门提早了开饭的时间。

  当晚的赛场,灯火通明,选手们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应对、默契传球、完美配合下展现了团队的力量,挥汗如雨。而在四周的观众席上,村民们一手小红旗,一手小扇子,探着身子为球员们呐喊嘶吼。对于他们而言,每一个进球都值得尖叫。

  “加油!抢篮板!”记者在场边看到了一位兴奋的阿姨级球迷,她叫胡秀,是附近的一位村民。“我就爱看他们打球,每年比赛我都早早到现场,因为我有经验,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她边说着边挥动着蒲扇为球员们加油,“今天我就看好东亿磁业队的五号球员柳运泽,他三分球瞄得真准!”

  被阿姨点名的柳运泽,是位出生于1997年的小伙,赛后他用球衣抹了一把汗,对自己赛场上的表现颇为谦虚:“一开始还好,后来节奏有些乱了,原本还能表现得更好一些。”柳运泽表示,他参加联赛已有三年了:“观众越来也多,氛围越来越好,联赛俨然已是我们壶镇的大节日!”

  除了户外投屏,主办方还考虑到了在外地工作却思乡心切的壶镇人的感受,没办法近距离观赛赶到遗憾?别担心,在线直播为你速递“新鲜赛况”。据悉,有近六万的观众在线欣赏到这场“草根NBA”的精彩对决。

  “球员很‘拼命’,球迷很疯狂!有时候比赛太激烈,就连加时赛都要打个好几轮。”壶镇镇篮球协会会长吕挺告诉记者,联赛经过了十几年的酝酿,在当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更是培养了大量的篮球爱好者和资深球迷,也拉动了百姓间的更好地交流与沟通。

  据了解,早在1994年10月,壶镇就举办了丽水地区首届农民篮球联赛,主场地就在湖川村。从2008年开始,壶镇镇至今已举办第十一届篮球联赛,篮球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篮球,已成为壶镇特有的文化,融入壶镇人的血液之中,形成了特有的“壶镇篮球文化”现象,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标签:壶镇镇;篮球联赛;企事业单位;体育盛会;缙云县;联赛;开打;白麓壹号杯;球员;台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