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钻石联赛伯明翰站今晚上演百米飞人赛好戏
苏炳添、谢震业和全世界百米飞人大会战
2019-08-18 00:51:23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今晚,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的比赛将打响。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火药味无疑是最浓的,除了苏炳添和谢震业这对中国双雄外,比赛云集了几乎所有的一线百米高手。

  在国际田联官网近日公布的参赛名单里,男子百米一共有16人参赛。除了已经稳拿钻石联赛总决赛门票的美国飞人克里斯蒂安·科尔曼、南非飞人西姆宾外,还有钻石联赛总决赛男子百米积分榜第三位的迈克尔·罗杰斯以及日本选手小池祐贵。

  其中状态最火热的无疑是科尔曼,他在今年的比赛中三次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5月份的上海钻石联赛中,他跑出9秒86的成绩。之后的奥斯陆站,他以9秒85刷新了世界最好成绩。到了6月底的钻石联赛尤金站,科尔曼又跑出9秒81的成绩。

  同样小池祐贵也不容小嘘,在今年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他跑出9.98秒的成绩,成为日本田径历史上,继桐生祥秀和萨尼布朗后,第三位“破10”的选手。

  从目前状态来看,谢震业的状态似乎更值得期待。8月初的沈阳世锦赛选拔赛上,谢震业以10秒03的成绩夺冠,因腰背伤势休战多时的苏炳添状态一般,以10.19秒的成绩屈居亚军。本赛季,苏炳添的最好成绩是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0秒05,而谢震业的最好成绩则是钻石联赛挪威奥斯陆站跑出的10秒01。

  而在200米项目上,谢震业的状态更加火热。在此前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跑出了19秒88的惊人成绩,不仅刷新了亚洲纪录,也让他成为首位200米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

  目前,谢震业已经抵达英国开展适应性训练,如果他的身体状态调整得到位,相信他还是非常有希望再次打开10秒大关。

  今晚9:00,CCTV5将全程直播,想看比赛的不要错过。   

标签:钻石;联赛;国际田联;比赛;成绩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