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除了美国,男篮世界杯还有谁有望创造惊喜?
2019-09-04 09:38: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目前,本届男篮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赛程已经过半,已经有包括塞尔维亚队、西班牙队在内的多支球队晋级淘汰赛。除了美国队外,还有不少的夺冠热门球队也对冠军奖杯虎视眈眈,对于这支星光黯淡的美国队而言,压力可谓不小。

  西班牙拥有小加索尔、卢比奥、鲁迪·费尔南德斯等多位拥有NBA效力经历的球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他们也轻松战胜了突尼斯和波多黎各。过去十多年来,斗牛士军团一直是对美国制造最大麻烦的球队之一。虽然有着核心球员年龄偏大、运动能力相对不足的弱点,但整体实力雄厚的他们,依然是这次比赛的顶级劲旅。

  虽然在世界杯开赛前不久,球队主控特奥多西奇因伤落选了大名单,但塞尔维亚依然拥有约基奇、博班·马扬诺维奇、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等人,整体实力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的他们也轻松取得了两连胜。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输给了美国,与金牌擦肩而过。因此,在本届世界杯上力求复仇是塞尔维亚最大的目标。塞尔维亚的天赋、经验、深度综合起来可以说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好的,而且队员之间配合非常默契。但是,相比进攻,塞尔维亚在防守方面显得办法不多,至于遇到强队后发挥如何,还需比赛的检验。

  两场小组赛战罢,阿根廷也出现在了提前出线的球队行列中。虽然以吉诺比利为首的黄金一代成员悉数淡出国家队,这支曾经的奥运冠军的阵容对于许多人而言是陌生的,但在39岁的老将斯科拉的率领下,潘帕斯雄鹰依然昂首晋级,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底蕴犹在。

  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第五次参加世锦赛(世界杯)的斯科拉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让自己的世界杯得分来到了历史得分榜的第二位。同时,这场比赛也让斯科拉成为代表阿根廷历史出场数最多的球员,达到35场比赛,他的篮板球总数达到了225个,同样是世界杯历史之最。有这样一匹发挥出色的“老马”,阿根廷确实有不小创造惊喜的可能。

标签:塞尔维亚;球队;比赛;美国队;世界杯小组;冠军奖杯;热门球队;西班牙队;斯科拉;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