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今夜,中国男篮将迎生死战考验
2019-09-04 09:37: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今夜,中国男篮将迎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的比赛,对手是同样一胜一负的委内瑞拉。中国男篮已经到了悬崖边,唯有战胜委内瑞拉,中国男篮的世界杯征程才能得以延续。

  不惧遗憾

  关键要学会遗忘

  与波兰一战,中国男篮拼到最后一刻,无奈加时赛中以76∶79三分惜败。比赛结束后,场边观战的姚明眉头紧锁,场边解说的王仕鹏掩面哭泣,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遗憾的失利。

  开局阶段,中国男篮打出梦幻状态,三分手感火热给人看到了力克波兰的希望,但是在进入轮换阶段后,三后卫的“畸形阵容”还是给了波兰铁骑冲击内线的机会。在锋线,中国男篮真正能够使用的只有翟晓川一人,而仅仅依靠他是无法弥补防守端身高的劣势,这也是全场比赛波兰取胜的核心点。

  与波兰的比赛,中国男篮本有机会拿下,但是在最后阶段的几次关键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有人会质问主帅李楠采取的犯规战术是否合理,也有人会质疑周琦打关键球的能力。但这些都不可能改变结果,中国男篮目前能做的就是忘记遗憾带来的伤痛,全力准备生死战的考验。

  控制犯规

  发挥内线优势

  面对以速度和节奏见长的委内瑞拉,中国队从阵容角度来说,没有了与波兰对抗时的劣势,相反高大的内线将成为取胜之匙。在委内瑞拉阵中,虽然没有身高特别突出的内线球员,但每个人都精装强悍,运动能力出色,爆发力强,打球非常有激情。加之在国际大赛上,中国男篮还从未战胜过委内瑞拉,最后他们假若放手一搏,中国男篮想要取胜并不容易。

  对阵波兰的比赛中,中国男篮遭遇了犯规麻烦,郭艾伦第三节就5次犯规被罚出场,易建联也在上半场早早吃到3次犯规坐上板凳席,这样的突发情况打乱了李楠的排兵布阵,也打乱了中国男篮的比赛节奏。尽管裁判在吹罚度上有失偏颇,但控制自己的动作,避免无谓的犯规是中国男篮该做到的基础。

  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也极有可能和对阵波兰一样被拖入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必须控制发边线球被抢断、发边线球5秒违例这样的低级失误,因为一旦失误,很可能“悲剧”重演。

  用人多变

  奇兵也有奇效

  经过两场比赛的打磨,李楠必须认识到自己在用人上必须灵活起来。其实,前两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都鲜有出场机会,实际上在锋线如此薄弱的情况下,并没有必要一味把赌注下在后卫身上。素以防守积极,场上号召力强的可兰白克可以在第二阵容轮换阶段上场盯防对方的核心进攻点,翟晓川体力不支的时候可以换上阿不都沙拉木。

  同样与波兰一战,李楠在郭艾伦被罚下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启用孙铭徽。结果,临危受命的孙铭徽从被换上后就再没下场,他像牛皮糖一样的防守限制住了对方的小后卫斯劳特尔,还投进了一记扳平比赛的三分球,起到了奇效。相信李楠看到球员这样的表现,在对阵委内瑞拉一战中也能调兵遣将上有更多的选择。

  今夜,中国男篮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老话说,人生能有几回搏。中国男篮此时再不全力战斗更待何时。

标签:中国男篮;委内瑞拉;比赛;波兰;李楠;犯规;遗憾;世界杯小组;悬崖;后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