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吉祥物展现时代新风貌
2019-09-18 02:16:4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姬烨 汪涌 苏斌

  17日,在首钢冰球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揭开面纱。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过吉祥物的发布,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的精神风貌、发展成果和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展现中国广大民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期待,表达中国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为了让更多孩子了解冬奥、爱上冬奥,北京冬奥组委联合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利用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吉祥物征集专栏、美术课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动员中小学生参与吉祥物创作。据统计,全国40000多所中小学、150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该活动。

  韩子荣表示,这次吉祥物的征集,一方面是面向专业院校的专业设计人士,另一方面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最后入选的10件作品中,有小学生的作品,特别体现出小学生新颖的创意。最后呈现的这两个吉祥物,体现出的一些元素,也借鉴了孩子们好的意见和建议。孩子们对吉祥物的创意呈现,做出了贡献,要感谢我们的孩子们。”韩子荣说。

  她还表示,孩子们通过设计吉祥物,来了解冬奥会的知识,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了解奥运精神,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意义非凡。

  韩子荣介绍说,在吉祥物的修改过程中,不仅请专家、评委对吉祥物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还进行了广泛的社会评议和网络调查。“我们专门去了一个小学,选了几组吉祥物的图案,让孩子们‘盲选’,进行喜爱度测评。孩子们完全凭着自己的喜好去选,最终的吉祥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

标签:吉祥物;冬奥会;冬奥;孩子;残奥会吉祥物;残奥会;面纱;冰墩墩;雪容融;首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