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石宇奇李雪芮“一轮游”
2019-09-19 09:2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州9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 卢星吉)2019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8日在江苏常州结束首轮争夺,因伤缺阵两个月的中国头号男单石宇奇复出,但明显还未痊愈的他仅用时15分钟就速败给队友陆光祖,此外女单李雪芮不敌新科世锦赛冠军辛杜也无缘晋级。

  两个月前的印尼公开赛第二轮,石宇奇遭遇左脚踝侧副韧带撕裂伤情,手术后他接连错过多站公开赛以及世锦赛,此前也有消息称他将放弃中国公开赛,但18日他还是站在了赛场上。

  在和陆光祖的这场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石宇奇并未完全恢复,场上移动受限严重,比赛也呈现一边倒局面,21:5、21:9,双方仅用时15分钟就分出了胜负。两局之间甚至还出现了裁判长过来交涉的小插曲,石宇奇赛后透露说:“他说这不是一场比赛,但我跟他解释,这是比赛,这是我的比赛。”虽然比赛“打得很难看”,但石宇奇表示自己相信会一步步变好。至于奥运积分,他说并不着急,“后面大大小小的比赛还有很多”。

  还未痊愈的石宇奇输了,经历过大伤的前世界第一女单李雪芮也没能闯过首轮。面对新科世锦赛冠军、印度名将辛杜,李雪芮以18:21和12:21连输两局被淘汰。这位28岁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赛后哭了,她坦言在能力、速度上自己确实还是差对手一截,但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在场上就是想要站上最高领奖台、想要夺得冠军,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最好。

  中国队头号女单陈雨菲当日赢得比较轻松,这样六人出战的女队共有陈雨菲、何冰娇和陈晓欣三人晋级女单十六强。男单方面黄宇翔2:1击败泰国选手王高伦,同样六人出战的男队也是三人晋级十六强,分别是谌龙、黄宇翔和陆光祖。

  中国队在混双比赛中继续表现强势,鲁恺/陈露、王懿律/黄东萍均以2:0的比分晋级,加上前一天晋级的郑思维/黄雅琼、何济霆/杜玥,共有四对选手跻身十六强,只有小将组合欧烜屹/冯雪颖在首轮被淘汰。不过下轮鲁恺/陈露将对阵王懿律/黄东萍。

  女双方面,当日出战的两对年轻组合均告失利,李汶妹/郑雨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刘玄炫/夏玉婷0:2负于韩国组合。中国队五对选手出战,最终只有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晋级十六强。

  不过更令人担心的则是男双,本来就只有三对选手参赛,在韩呈恺/周昊东17日被淘汰后,李俊慧/刘雨辰、何济霆/谭强18日同室操戈,结果目前的国羽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2:0胜出,成为十六强独苗。

标签:女单;李雪芮;晋级;首轮;世锦赛冠军;江苏常州;男单;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比赛;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