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恒大今晚主场迎战武汉卓尔 卡帅提醒:我们不能犯错
2019-09-22 02:42:32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李斌

卡纳瓦罗对近期的赛程颇有微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今晚8时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在中超遭遇两轮不胜的恒大目前在积分榜仅有4分领先优势,卡纳瓦罗赛前提醒球员不能再犯下任何错误。

  卡纳瓦罗对李铁赞赏有加

  卓尔本赛季在李铁的率领下成绩不俗,目前排名在积分榜第6。卡纳瓦罗赛前对李铁赞赏有加,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谈及准备情况时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夸奖李铁上。事实上,卡纳瓦罗对卓尔早有忌惮,在本赛季首次相遇时,他甚至冒险派伤病中的塔利斯卡登场,结果后者在主罚任意球时再次受伤并缺席3个月之久。不过,在客场击败卓尔的同时,恒大也开启了13连胜的剽悍战绩。显然上轮在客场输给苏宁后,恒大渴望在卓尔身上再次取胜并保持强势至赛季结束。“我们非常清楚,目前形势下不允许继续犯错误,剩下的比赛每一场都要当做决赛来对待,像踢亚冠那样投入,将胜利留下。”卡纳瓦罗说。

  卡纳瓦罗强调球队最重要的是集中注意力,他强调在取得巨大胜利后,球员往往会有所松懈。“我恰恰有很多年经历。对球员来说,亚冠的对手是亚洲顶尖,并且我们还有优势,到了什么都不用说,自己就给自己动员了,百分百注意力集中,场上呼喊队友,迅速拧成一股绳。这样的比赛我从来不会对球员担心。”卡纳瓦罗说,“现在联赛的形势,如果我们不犯错误的话,可以拿到一个非常好的结果,但亚冠晋级后,球员对比赛的兴奋程度、投入程度、注意力的集中程度,肯定有一些差别。”

  间歇期长不利于保持状态

  目前恒大在积分榜上仅有4分的领先优势,国安本轮将对阵风雨飘摇的天津天海,恒大唯有取胜才能保持住优势,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恒大不容犯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恒大在结束漫长间歇期后迎来的第2场中超联赛,其后又将是接近4周的间歇期。卡纳瓦罗对赛程颇有微词,他在赛前发布会上提了一些建议。“首先我肯定地说,足协做这样的赛程表,更多是想给国家队提供便利。但在我认为来看,这不太合理。球员如果要保持最佳状态,至少要保证一周一赛。一月一赛,不管是什么样的球员,身体机能、竞技状态100%会下降。如果要提高一个联赛的水平,还是应该在这方面有考量。七八月是最炎热的季节,我们最多踢了8场比赛,之后凉快一点反而一个月一场。”他说,“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赛天气、温度是很重要的因素,对球员的影响巨大,尤其是高温和湿度大的条件。在高温天气下,比赛的净打时间最容易受影响,比赛节奏下降,无效时间大增,身体仅能支撑二三十分钟,剩下的可能都是垃圾时间。如果想要比赛质量得到更大提高的话,这样的安排需要改善。”

  “要是不调整的话,北方球队可能要把体育场关起来,在草皮底下安上加热系统,或者南方的球队需要关上体育场,安装空调。”卡纳瓦罗开玩笑地说。

  中超第25轮昨天战报

  河北华夏 1∶1 天津泰达

  山东鲁能 2∶2 上海申花

  张鹭涉嫌醉驾被刑拘

  被取消国脚资格并停赛

  据新华社天津电 “国门”张鹭因涉嫌醉驾,昨天受到中国足协和天津天海俱乐部的严惩。

  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说,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并将依据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理结果,做出进一步的严厉处罚。同时,由于天海俱乐部球员在过去两年多次出现涉嫌醉驾的违法行为,中国足协决定对天海俱乐部提出通报批评,责成俱乐部对日常管理进行整改,并向中国足协提交整改报告。

  对于张鹭涉嫌醉驾,天海俱乐部也对其做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

标签:卡纳瓦罗;球员;李铁;赛程;积分榜;中超;微词;张鹭;中国足协;天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