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芈昱廷击败许嘉阳卫冕中国围棋名人战冠军
2019-09-26 01:59:3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华梁

  “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决胜局25日在四川盐亭落幕,芈昱廷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许嘉阳,以2:1的总比分获得冠军。

  上届比赛中,芈昱廷终结连笑三连冠,问鼎名人战冠军,成为第十位获得“名人”头衔的棋手。

  本次总决赛,双方在此前两局互有试探,许嘉阳的稳健下法最初让芈昱廷有些不适应,他抓住芈昱廷一次进攻中的冒进拿下首局。但在第二局中,关键时刻许嘉阳却出现缓手,被芈昱廷扳回一局。

  两人在当日的决胜局中落子均格外谨慎,通盘多次大转换,你来我往中双方平分秋色,局面微妙。在此后左边的战斗中,黑棋抓住芈昱廷一次进攻上的失误,顺利逃脱,此时手握优势的许嘉阳却弈出问题手,将刚刚取得的优势拱手相让。而芈昱廷则抓住机会果断追击,最终以微弱优势获胜,成功捍卫“名人”头衔。

标签:芈昱廷;名人;决胜局;中国围棋;挑战者;决赛;冠军;嫘祖杯;落幕;比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