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羽赛混双上演“浙江内战”!
2019-09-23 08:54: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已经提前锁定冠亚军的201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在江苏常州举行。卫冕冠军“雅思”组合迎战“黄鸭”组合,在一番苦战之后以2∶1击败对手。这两支“浙江制造”此前共交手10次,但是“雅思”组合以9胜1负的战绩牢牢压制着“黄鸭”组合,此次更是将面对“黄鸭”的胜局提升到了两位数。

  据悉,此番胜利让“雅思”组合实现中羽赛混双三连冠的梦想,而这也是他们今年摘得的第六冠。值得一提的是,“雅思”组合与“黄鸭组合”是中国混双项目的双保险,两对组合世界排名前两位,同时也是赛会前两号种子,让混双这项成为国羽最稳定的夺金点,其中郑思维/黄雅琼成绩尤为突出,本次比赛,也是两对“老对手”继马来西亚赛之后又一次会师决赛,在东京奥运会之前,混双双保险再一次给大家注入一支强心针。

  事实上,作为世界排名前二的两支混双队伍,他们的每场对决结局其实都很难预料。当天的比赛中,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从首局开始,双方就一度陷入胶着状态,“雅思”也是趁势连得两分才拿下比赛;第二场比赛,“黄鸭”改变打法,没有给对手反抗的机会,一举赢得比赛;决胜局时,双方都调整了状态以及打法,但是面对“雅思”组合的猛冲,“黄鸭”最终不敌告负。

  “双方都打得很精彩,都将自己队伍的优势给发挥了出来。”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对爱徒表示肯定,“他们经历了一场场大赛的洗礼,都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的选手,在决胜局的时候也看得出他们自己在大赛上有独立的想法和处理关键球的操作。”

  此次虽然“雅思”技高一筹,但是并不是说“黄鸭”就没有了取胜的几率。“从第二局可以看出,‘黄鸭’在面对逆风局的时候,还是能够不受影响、一鼓作气的,心态方面他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桑洋直言,混双作为东京奥运会上相对稳定的一环,黄雅琼、郑思维、王懿律都必须做好自己的身体管理,“目前最重要的一役还是东京奥运会,在那之前他们首先必须得保证远离伤病影响,这对于他们现阶段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桑洋表示,王懿律在前段时间因为长期累积肌肉疲劳,受了点小伤。“目前反馈情况都还良好,接下来省队还会加强对他们的保障以确保东京奥运会。”

标签:雅思;混双;对手;羽毛球公开赛;江苏常州;决赛;浙江制造;世界排名;东京;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