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铁爸铁妈带上小铁人专程“求虐”
2019-09-23 08:20: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游泳、自行车、跑步,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运动项目,完成其中任意一项都不难,但如果要连续攻克三项,而且参加的还是以“铁人三项”为名的比赛,是不是够虐呢?更何况,挑战体能和意志极限的是一帮小学生。9月22日,2019第五届超级小铁人大赛就上演了一场“求虐”的比赛。

  来自杭州澎博小学的虞博文和妈妈六点多就到了赛场,由于家住得较远,他们五点多就起来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虞博文很兴奋,在场边做着热身,妈妈则负责拍照。妈妈潘丽群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刚学会游泳:“孩子上三年级,平时在学校这些运动都算比较拿手。这次还是让孩子以挑战自我和锻炼意志为主,我们对他有信心。”

  对于参赛的小学生来说,这是一场何等受虐的比赛?选手年龄段均在7-12岁,要求至少有超过同龄人的意志。以虞博文参加的C组(三四年级)为例,要求选手连续完成100米游泳、800米自行车和400米跑步。即使是一二年级组,也要求孩子能够完成50米游泳,400米自行车和400米跑步,在最难的五六年级组,这个数字放大到了游200米、骑1200米自行车和跑800米。

  尽管铁人不好当,但是每年此时,总有各地选手来杭州打铁,争这个名头。除了本地选手,近到台州、温州,远到太原、西安,也不乏美国、加拿大的铁孩子。

  濮家小学的曾灏,连续征战3年的“老铁”,对赛制早有准备,暑假开始就为打铁蓄力。“前年拿了第二名,去年拿了第四名,今年要向第一名发起冲刺。”曾妈妈介绍,“整个暑假都在按时训练游泳和跑步,训练量每隔半个月增加一点量。”谈及大赛对孩子的改变,铁妈说,“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当曾灏遇到困难时,我们总是会用‘你比想象得更强’这句口号去激励他,用小铁人的精神去鼓舞他,连铁人三项你都做到了,还有什么困难你不能战胜呢?”

  作为一场旨在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公益赛事,小铁人大赛开办5年来始终坚持公益免费报名,目前该项福利已覆盖杭城2438名青少年。他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挥汗如雨,即使跌倒了也立即爬起来继续参赛,就算落后也坚持到最后一刻冲过终点线。超越自己畅享运动快乐,培养体育精神坚韧品格。

标签:铁人;跑步;游泳;自行车;铁人三项;大赛;意志;小学生;运动项目;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