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余杭这场跳绳赛让村民们乐开花
2019-09-23 08:21:5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苏誓哲

  昨日,2019年余杭区百村(社区)千场跳绳比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从7月中旬开始,历时两个月,全余杭区360余个行政村(社区)近8000人次参与其中,在余杭掀起了全民健身的又一个新高潮。

  据了解,“百村(社区)千场”群众体育系列活动,是余杭区体育赛事走基层的品牌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经举办了乒乓球、三人制篮球、广场舞、滚灯操等深受群众热爱的体育项目,其中“百村(社区)千场”滚灯操大赛还获得了浙江省体坛十佳“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

  “‘百村(社区)千场’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在群众间的相互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全民健身中。”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育刚告诉记者,这类赛事群众的参与度很高,只要稍加训练都能在比赛中拿到不错的成绩。李育刚说,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就要选择技术要求低、趣味性强、老少皆宜的项目。而今年选择的跳绳便是一项既简单也能很好锻炼身体的项目。

  近200名经过各镇街选拔出来的跳绳达人展开激烈的角逐,单人跳绳、双人跳绳、“8”字跳绳和跳长绳项目,在嬉笑声和呐喊声中逐一展开。“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让我们社区间的邻里关系更加亲密了。”来自闲林街道代表队的廖文龙告诉记者,在运动中练就的不放弃的精神,也让他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加积极乐观了。

  “希望能通过体育比赛,让群众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李育刚提出,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帮助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因此,群众体育赛事必须坚持办下去。

  

标签:跳绳;余杭区;社区;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比赛;李育;行政村;高潮;群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