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领队刘殿秋道歉:张鹭醉驾事件损害国足形象
2019-09-27 06:5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鹭。(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9月27日电 27日,中国足协网站发布国足领队刘殿秋的反思和检查,称张鹭醉驾事件影响国足形象,对于自己没有从国家队这个层面对张鹭进行引导而道歉。26日,前“国门”张鹭因醉驾被判拘役4个月。

  刘殿秋写道,“我没有从国家队这个更高的层面让张鹭真正懂得什么是健康、干净、阳光的生活,没有让张鹭真正理解家庭责任和国家责任的内涵,没有让张鹭明白怎样如何成为‘青年的榜样’。”他表示,张鹭醉驾事件伤害了自己,伤害了家人,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有损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形象。

  足协网站截图。

  他还表态“我们会将张鹭事件举一反三,反复警醒,加强养成教育和引导、加强制度建设,树立规矩意识,促使每一位国脚真正做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做青年的榜样。”并表示,请关心国家队的社会各界对他本人和每一位国家队成员进行指导和监督。

  张鹭1987年出生,司职守门员,现为天津天海俱乐部门将兼队长,早前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公布的出征马尔代夫24人大名单中,张鹭出现在门将一栏中。

  21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发布通报称,公安交管部门18日晚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

  21日下午,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经查,该涉事球员为该俱乐部运动员张鹭。俱乐部宣布对球员张鹭涉嫌触犯国家法律法规,严重违反队规队纪的行为绝不姑息,对其做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并将根据后续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再对其做出进一步的处罚。

  资料图:张鹭正在门前扑救。庄毅 摄

  随后,中国足协发布关于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张鹭涉嫌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该处罚决定称,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同时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情况,并将依据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理结果,做出进一步的严厉处罚。

  23日晚,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张鹭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提起公诉。26日,张鹭身为被告人现身天津河东区法院第一法庭,并最终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27日,中国足协发布对于张鹭的处罚通知,取消张鹭征调进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十二个月,取消张鹭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十二个月。

标签:张鹭;中国足协;国家队;拘役;视觉中国;发布;处罚;天津;天海;庄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