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罗里程碑,笑得最开心的是舍甫琴科
2019-10-16 07:42: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昨天凌晨,2020欧洲杯预选赛B组结束一场焦点战,主场作战的乌克兰凭借亚列姆丘克和亚尔莫连科的进球,在一度十人作战的情况下,2∶1力克葡萄牙,以6胜1平的不败战绩提前锁定欧洲杯入场券。此役,葡萄牙巨星C罗打进国家队生涯第95球,职业生涯第700球,但最终却未能救主,遭遇“里程悲”。

  在现任主帅,前乌克兰巨星“核弹头”舍甫琴科的调教下,如今的这支乌克兰队相比以往已经有了质的提升,他们不仅有皮亚托夫、亚尔莫连科、科诺普尔扬卡这样的老将压阵,还涌现了包括津琴科、齐甘科夫、亚列姆丘克在内的年轻小将。纵观已经进行的7场欧预赛,防守强悍是这支乌克兰队最大的特点,7场比赛他们只丢了2球,在所有参赛队中仅次于比利时。此外,他们在进攻端也火力全开,打进的15球来自于7位球员,多点开花让不少对手防不胜防。

  明年,乌克兰将连续第3届参加欧洲杯正赛,这也将是舍甫琴科作为乌克兰主帅的大赛首秀。2012年,乌克兰虽然作为东道主在小组赛便打道回府,但舍甫琴科在那届欧洲杯上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核弹头”梅开二度,令对方前锋伊布黯然失色。2016年,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实现了扩军,乌克兰也成功晋级,但他们表现不佳,小组赛3战皆负1球未进,再次与淘汰赛无缘。但这次,有了预选赛强势的表现,舍甫琴科和这支全新的乌克兰队有理由在明年的欧洲杯上期待更多,从小组突围,将是他们最大的目标。

  虽然葡萄牙未能获胜,但C罗终于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一位达到700粒进球壮举的巨星,他身上的光芒并不会被一时的失利所掩盖。而且,这也不会成为C罗的终点。据统计,C罗已成为足坛历史上第6位完成职业生涯700粒进球数据的球员,在足坛历史射手榜上,C罗距离第一名奥地利传奇前锋比坎还差105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除C罗外,只有1名现役球员进入足坛历史射手榜前十名,这名球员正是阿根廷巨星梅西。如今,梅西以672粒职业生涯总进球排名第7,“绝代双骄”之间的对决仍将继续。

标签:欧洲杯;进球;乌克兰;巨星;职业生涯;葡萄牙;欧洲杯预选赛;国家队生涯;乌克兰队;作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