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汉军运会拼劲十足 云集67名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
2019-10-17 07:3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尹雪菲 徐金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截至目前共有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赛,盘点参赛选手名单记者发现,不仅本届军运会赛会规模历届最大,而且高手云集,其中包括67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10的有8人参赛。

  资料图:武汉军运村运动员餐厅,可同时容纳4500人就餐。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为期10天的武汉军运会将于18日晚拉开帷幕。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17日介绍,本届军运会共设置了27个大项、329个小项,既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等22个奥运会项目,又有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和定向越野等军事特色项目。这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届时50多个国家国防部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出席开幕式。

  武汉军运会也是一场具有国际体育竞技水准的盛会。不含集体球类项目和军事特色项目,在近3年夺得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的67名冠军选手,均将前来武汉参与角逐,有118人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8名的选手,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

  俄罗斯在军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虽然今年报名人数不算最多,但不少运动员名头甚响。其中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3米板金牌获得者伊利亚·扎哈罗夫,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队成员蒂穆尔·萨芬和阿列克谢·切列米西诺夫,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因娜·德日格拉佐娃等。

  巴西在第五届军运会中夺得金牌榜第一名、第六届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他们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报名人数仅次于中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阿图尔·扎内蒂,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57公斤级金牌得主拉斐拉·席尔瓦,均在阵中。

  射击是演绎“不老传说”的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斯洛文尼亚的56岁名将拉吉蒙德·德贝维奇,仍将披挂上阵;2008年北京奥运会25米手枪速射冠军、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彼得里夫,也报名参赛。

  在田径、跆拳道、游泳、柔道、射击、击剑等项目中,有不少年轻选手已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将让武汉军运会的比赛更加精彩、激烈。

  同时,在109个报名参赛的国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25支代表团,组成了超百人规模的队伍。其中,中国军队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在所有代表团中人数最多。巴西作为军运会的传统强队,派出了近500人的队伍,规模排第二。紧随其后的是法国、俄罗斯、德国、波兰、美国、韩国、朝鲜等国家。

  从各项目的报名情况可以看出,军运会比拼将非常激烈。作为基础体能类项目的田径,无疑是第一大项,共有90多个国家约900名运动员参赛。排名第二是射击,60多个国家的约600名运动员参加。随后是拳击、柔道和跆拳道、摔跤等4个对抗性项目,参赛国家在50个上下,运动员人数也都在300人左右。

  此外,本届军运会项目“军味”十足。跳伞、定向越野、军事五项等军事特色类项目,报名参赛的国家数量不少,每个项目都有30个以上国家的运动员报名。击剑、射箭等项目紧随其后。

  在329个小项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射击项目的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个人赛,共有50多个国家的近150名运动员参赛。

标签:军运会;武汉;报名;参赛;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参赛选手名单;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特色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