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篮球名宿巴特尔组建俱乐部“重启自我”
2019-10-24 07:3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爱平

  “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让更多篮球人找到‘组织’。”10月24日,中国篮球名宿巴特尔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履职内蒙古自治区篮协主席近一年来,组建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是最有意义的事。

  巴特尔。张一辰 摄

  1975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巴特尔,全名为孟克巴特尔,是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曾与姚明、王治郅一起,被业界称为中国篮球场上的“移动长城”。2002—2003赛季效力于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并随队夺得NBA总冠军戒指,成为首个夺得NBA总冠军的中国球员。2018年10月28日当选内蒙古篮协主席。

  在巴特尔履职内蒙古篮协主席近一年来,最让他津津乐道的是,2018年12月27日正式注册成立了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

  “今年6月27日,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正式通过中国篮球协会批准,加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意味着内蒙古不仅告别了没有球队参加全国三大球顶级联赛的历史,还将有效提升内蒙古篮球竞技水平,成为一张内蒙古新的亮丽名片。”巴特尔表示,“与之前做球员不同,组建俱乐部对自己是挑战,每天都在学习。”

  让他欣慰的是,该俱乐部组建以来,吸纳了有着丰富执教及参赛经验的主教练张勇军,并签约球员19人。这19名球员不仅有姬晓、李珊珊、邱思玥、程凤、魏伟等前国家队明星球员,同时还有1名台湾球员以及1名外籍球员加盟。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竞赛日程已发布,11月23日在广东东莞即将打响的比赛中,内蒙古队将与广东队展开角逐。业界认为,由巴特尔领衔的这支球队有望成为本赛季WCBA联赛上的新星。

标签:巴特尔;内蒙古;俱乐部;内蒙古自治区;篮球;篮协主席;中国篮球;履职;赛季;张一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