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胜也爱你,负也爱你!你们是中国骄傲
2019-10-24 08:35: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22日晚,军运会赛场上,中国军团各路开花,共有13金入账,目前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均高居榜首。其中,有两场比赛值得我们关注,一场是八一女排和巴西女排的冠亚军决赛,另一场是田径赛场的女子链球项目。虽然两场比赛的结果一输一赢,但是我们想说,无论胜负,你们都是中国骄傲!

  巴西变阵取奇效

  八一女排输比赛未输精神

  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站在领奖台上的中国八一女排姑娘们,无不遗憾。

  10月22日,八一女排在武汉军运会女排决赛上以1∶3负于巴西。一路以3∶0的大比分杀进决赛,并且曾在小组赛上横扫巴西队的中国八一女排,怎么就在决赛中判若两队,惨遭失利呢?

  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今天在赛后表示,与小组赛的那支巴西队相比,今晚的巴西队换了多达4名队员,而八一女排对于巴西队的变阵并不适应,没有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不久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女排精神”不仅仅是赢得冠军,而是在其过程中,拼尽全力。在军运赛场上,八一女排的姑娘们真的很努力了,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冠军争夺战之前,她们一局未失。

  训练场上,她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赛场上,她们奋力扣杀、奋不顾身倒地救球。在与巴西女排一战中,虽然不断被对手压制,但八一女排的姑娘们一次次将比分追平,甚至多次在落后状态下反超。

  然而,竞技场上是残酷的。4年前的韩国闻庆军运会,年仅18岁的袁心玥随中国八一女排闯入决赛,最终同样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4年过去了,带着女排世界杯的冠军荣光,身穿戎装的袁心玥再次随队征战军运会。“大家为军运会准备了很多,也得到很多帮助,但是很遗憾没有拿下这场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袁心玥主动揽过失利的责任。

  事实上,过去的5场比赛中,作为队伍核心成员的袁心玥,个人贡献48分。来到现场的观众在每一场比赛,一次次高呼她的名字便是最好的证明。

  决赛失利之后,队长刘晏含仍然组织全队列队,向前来观战的解放军战士敬上军礼。解放军战士们则整齐地大声回应:“中国女排,你们最棒!”

  扔链球容易扔抛吉祥物难王峥收获军运会田径首金

  10月22日晚上的军运会田径赛场,细雨飘飞,中国队在田径项目的首金“花落”女子链球。

  凭借第四投69米34的成绩,王峥获得冠军,在田径项目首个比赛日为中国队赢得唯一一枚金牌。

  “这是我第二次来武汉比赛,两次比赛都遇上下雨。”走出赛场,王峥笑着说。“武汉的观众特别热情。今天下雨,天很冷,但我的心里很热。因为武汉那么多的观众都在为我加油,非常感谢他们。”

  王峥坦言,能够获得金牌,离不开教练的一直指导和鼓励。赛前,教练对她的心理和身体调控得比较到位,也在不停地鼓励她,让她特别有信心。“我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我觉得,今年的比赛与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发挥更稳定了。”

  赛场上,一个小花絮:王峥夺冠后,她将吉祥物抛给现场观众,连续几次,才抛到看台上的观众手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笑着向王峥提问:“大家都在议论,我们的大力士能把链球扔那么远,为什么扔吉祥物还扔了好几次?”

  “我觉得,我还要争取多拿几次冠军,然后多练习,肯定能扔得更远。”王峥答道。

标签:八一女排;军运会;王峥;比赛;决赛;赛场;女子链球;田径赛场;巴西队;吉祥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