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赛季刘铮渐露“野兽”气质
2019-11-12 08:36: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1月10日,CBA常规赛第4轮继续进行,广厦坐镇主场诸暨暨阳体育馆迎战山西,广厦力拼防守,最终以100∶91奏凯,终结了对手的不败金身。值得一提的是,缺阵至今的赵岩昊和赵天熠此役复出,本场广厦大名单12人全部出场。

  刘铮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并贡献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立下获胜头功。本场比赛,广厦赢球的关键就在防守,而刘铮无疑是那块最可靠的盾牌。面对上周的周最佳球员山西队外援富兰克林,刘铮用黏皮糖一样的防守成功限制了富兰克林,在富兰克林快速突破时,刘铮的快速的脚步让自己很少失位,身体对抗上刘铮也完全不落下风。此外,刘铮机敏的补防意识也让他完成了多次对富兰克林的抢断。前3场比赛富兰克林可以场均砍下35分10助攻12篮板,本场比赛,他仅得到25分,助攻也仅有5次,前3节比赛,富兰克林仅得到11分。

  在进攻端,刘铮的效率更是高效,全场17投11中,命中率达到64%,多数得分都是无球跑动后的跳投和积极拼抢得到的二次进攻机会。比赛开场,他便命中3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山西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分并要起势,不过此时又是刘铮挺身而出,他顶着防守强势打成“2+1”帮助广厦保持领先。

  上赛季,林志杰与刘铮同时在队时,刘铮更多地被视作一个“工具人”,完美的“3D”属性可以说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即插即用。新赛季,由于政策原因,林志杰离队,刘铮曾表示要在新赛季继续向林志杰学习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的气质,毫无疑问,经过前4场比赛的磨练,刘铮已经渐渐显露出了“野兽”气质。

标签:刘铮;富兰克林;防守;林志杰;复出;赛季;主场;比赛;山西;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