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半兽人”渐入佳境
“浙江德比”猛狮擒金牛
2019-11-26 02:27: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png

   德比,永远是体育迷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在CBA新赛季赛程公布后,上周六晚打响的本赛季第一场德比早早地就被众多浙江球迷在日历打上了红圈。

  最终,广厦依靠下半场多点开花的进攻和具有延续性的防守,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以99∶75战胜稠州,收获3连胜。尽管最终的比赛分差不小,但全场比赛呈现的内容并不少。

  德比之战引爆球市

  “半兽人”是个乐天派

  去年季后赛,浙江双雄大战3场的画面仍历历在目。今年,浙江德比更是邂逅“半兽人”法里德的主场首秀,不出所料,当晚的暨阳体育馆早已座无虚席。

  加盟广厦后,法里德跟随球队接连征战3个客场,广厦取得2胜1负战绩,他与球队的磨合正渐入佳境。德比之战,法里德也完成了在暨阳体育馆的首秀。

  上场后,法里德表现活跃,防守端送出大帽,进攻完成二次进攻拿下主场首分,一攻一防吹响广厦反击号角。随后,他更是主导进攻,全场比赛,轻松拿到14分11篮板,融入球队的速度喜人。

  法里德是个十足的乐天派,观众缘极佳。打进好球,他会开心地秀出肌肉。错失暴扣,他还会耍起小脾气。场下休息,队友打进好球他会站起鼓掌呐喊。这是广厦前两名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身上少见的特质。首秀结束,他已经征服了诸暨球迷的心。

  广厦再显板凳深度

  吴前还需历练

  本场比赛,稠州在上半场依靠玩命的防守占据主动,广厦的进攻一度受阻。进入下半场,稠州朱旭航、赖俊豪、吴前受困于犯规枯坐板凳,广厦则凭借板凳球员上场接连取分,实现逆转。小将朱俊龙本场再度打出亮眼表现,在他主防下,稠州核心外援邓蒙全场比赛仅有6分进账。

  最后阶段,李春江再度派上小将练兵。全场比赛,广厦除了有伤在身李京龙没有出场外,其余11人均得到上场机会,并有得分进账,展现了球队的板凳深度。

  上半场还领先的稠州,最后为何大比分输掉了比赛?队长吴前本场比赛吞下一个“鸭蛋”,一分未得,输球难辞其咎。

  赛后主教练刘维伟表示,吴前本场比赛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本赛季,吴前状态起伏的问题依旧严重,新赛季刚开始也曾打出过仅得2分的表现,这样的状态急需扭转。稠州也需要及时总结进攻点的侧重,兰兹博格、邓蒙双外援节次,吴前很难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也是大问题。此外,稠州还暴露出了内线防守吃紧的问题。

  今年,广厦与稠州同在一个小组,双方将有4场交锋。下一场德比战将于12月14日移师杭州进行。届时,稠州也一定会吸取本场比赛的教训,在主场拿出浙江青年军坚韧的气质,为球迷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

  

标签:赛季;比赛;球迷;浙江;进攻;板凳深度;赛季赛程;体育迷;球市;乐天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