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江苏男篮迎新外援吉布森 主场击败青岛队
2019-11-22 08:54:59 来源:扬子晚报 实习生 黄诗怡 徐铝铝 记者 汤敏

  “双11快递”到货 肯帝亚很满意

  等了10天,肯帝亚的“双11快递”终于到货了。21日晚,以单外援硬撑了3场的肯帝亚重回苏州主场,迎来了新外援吉布森,也迎来了对手青岛队。结果,有双外援就是爽,肯帝亚主场以130:114击败了青岛队,结束3连败。

  肯帝亚双11忙着换外援

  CBA新赛季的前四轮,肯帝亚3胜1负,其中输的那场(新赛季首战1分惜败给浙江)事后证明还是裁判误判,否则完全应该获胜。新赛季,对肯帝亚而言,看上去很美。

  可是,前四场场均36.3分,排名联盟第二的“顶梁柱”布莱克尼在11月10日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受伤了,而且是需要休养一个多月的骨折。布莱克尼受伤的第二天恰逢中国电商最火爆的双11,江苏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凌晨在微博中表示自己需要在双11购买一个外援,而这个外援就是曾效力过广厦和青岛,并曾在2014年和2016年两获CBA得分王的吉布森。

  可是,双11买东西到货是比较慢的,在CBA换外援因为手续复杂就更慢了。于是在过去的十天里,肯帝亚在面对广厦、北京、上海这3个对手时都只能以单外援应战。事实证明,单外援在CBA根本寸步难行,肯帝亚毫无悬念地遭遇了一波3连败。

  完美融入,吉布森即插即用

  盼星星盼月亮,吉布森19日终于赶到了上海与肯帝亚会合,不过因为出场手续还没办妥,在肯帝亚客场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吉布森只能当看客。20日下午,史琳杰在朋友圈里写道“吉时已到”并配上了中篮联公司同意肯帝亚更换外援的文件。

  对于吉布森,史琳杰寄予厚望,他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布森在CBA打过这么多年,对中国赛场情况熟悉,得分能力比较强。不过,时间太紧,没有空慢慢适应,能理解多少是多少。”史琳杰也有些无奈。

  昨天开场后,吉布森并没有首发,大外援拉杜利察先发出场,不过肯帝亚球员普遍手比较冷,前12分竟然都由吴冠希所得,其余人颗粒无收,场面也被青岛队压制。眼见如此,第一节中段,吉布森顶替拉杜利察出场,虽然第一次出手弹框而出,但吉布森在第二次出手就命中了一记三分。除了会单打独斗,吉布森还接连秒传给王洪和吴冠希得分,丝毫看不出这是刚刚与球队完整合练过一次的新外援,场边的解说员也形容吉布森“完美融合进了肯帝亚”。在吉布森的带领下,肯帝亚一举扭转劣势,以31:25领先青岛结束了第一节比赛。虽然在第三节后半段,吉布森因为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违体犯规被罚下场,但他已经贡献了31分,为肯帝亚大胜奠定了基础。

标签:吉布森;外援;到货;双11快递;主场;史琳杰;赛季;对手;布莱克;苏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