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匈牙利短道队队员发表辱华言论 中国籍主教练果断辞职
2019-12-05 08:50: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陈甘露

  12月3日晚,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匈牙利短道队中有队员发表辱华言论,自己将辞去队伍主教练一职。张晶的果断辞职引起网友一片点赞。最新的进展是,涉嫌辱华言论的队员已被遣送回国,遭到匈牙利国家队开除。

  事情发生在上周末,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奔赴上海参加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比赛,不过在机场却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匈牙利运动员,平昌冬奥5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布尔扬·塞萨巴,因在边检排队时长超过1小时,在社交平台公然发表辱华言论。作为匈牙利短道队的中国籍主教练,张晶在事后决定辞职,并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公开道歉。

  张晶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家滑冰协会的支持下,为了中匈两国友好关系,自2012年起执教匈牙利短道速滑国家队整整八年,从一支毫无奖牌的队伍,带领到至今多达150枚以上世界级比赛的奖牌和一枚历史突破性的冬奥会金牌,给匈牙利国家短道项目做出了卓越的成就。我无法接受匈牙利国家队队员,并且是一名匈牙利的冬奥会冠军公开发表辱华言论,我郑重声明辞去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主教练职务,并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公开道歉。”

  张晶曾代表中国参加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自2012年开始入主匈牙利短道队,把这支原本“打酱油”的队伍打造成冠军之师。去年平昌冬奥会,匈牙利队收获了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此外,匈牙利队中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也在世界大赛上屡创佳绩。可以说,中国籍主教练张晶是改变匈牙利短道速滑的女人。

  目前,布尔扬·塞萨巴已被队伍遣送回国。张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被禁赛了,并且退出了匈牙利国家队。我确实从内心是接受不了他们的这种行为,所以提出了辞职。”张晶透露她已经递交了辞呈,但一切还要看匈牙利方面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方式,“他们肯定不想放我走,但是具体如何还要看他们的态度。”匈牙利方面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据我所知,匈牙利滑冰协会主席将抵达上海,会对这一问题进行一个公开的解释。”

 

标签:匈牙利;张晶;短道速滑;辱华言论;主教练;国家队;辞职;遣送;滑冰;社交媒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