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比赛质量提升换档 CBA被绝杀“附体”
联赛如此精彩 我们怎能不爱?
2019-12-09 07:09:22 来源:体坛报

1.png

  2019年的网络热词“真香”,原本是形容饭菜美味的词,逐渐演变成形容某件事物让人出乎意料地喜欢。最近,CBA联赛与“真香”紧紧地挂上了勾。

  12月6日,在同曦对阵稠州的比赛中,同曦后卫约瑟夫·杨顶着兰兹博格的防守在最后3秒钟,完成高难度超远3分绝杀。12月5日,深圳对阵四川,深圳后卫贺希宁在本方半场投出一记20.8米远的3分球,球神奇进框,完成绝杀。而就在两周前,同样在深圳,沈梓捷接到顾全纵观全场的长传完成空接上篮,绝杀新疆。这两记足以载入CBA史册的绝杀让深圳有了“神奇之城”的美誉。还有在万众瞩目的“京城德比”上,朱彦西更用一记底角3分绝杀为比赛划上最完美的注脚。让球迷们忍不住大呼“CBA真香”。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在男篮世界杯表现令全国球迷心寒。周琦、郭艾伦、王哲林这些在CBA呼风唤雨的球员,在国际赛场却没能打出人们期待的表现。随之而来的CBA新赛季,在这样的阴霾笼罩下开局显得不温不火。然而两个月以来,CBA联赛却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让中国篮球的大氛围重新振作起来。截止12月6晚,14轮133场常规赛其中67场比赛分差在10分以内,21场分差3分以内,共出现了10场绝杀取胜的比赛。

  今年联赛各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开始不断缩小,“疆粤大战”“北京德比”等高水平对决,是CBA的“门面”。但实际上,不止这些传统强队,新赛季10轮之后,除了少数几支球队实力明显较差之外,大多数球队都有着高光的表现。

  去年的4强球队辽宁、深圳目前仍在联赛中游徘徊。名不见经传的山西队依靠小外援富兰克林今年的全面表现暂居联赛第3,“巨人杀手”吉林依然延续了打强队就来劲的势头,将卫冕冠军广东拉下了马,暂居联赛第7。这让CBA联赛呈现出群雄割据的乱战场面,各俱乐部之间都有能力来掰掰手腕。

  此外,外援不再能轻易决定比赛,国内球员在比赛中的戏份越来越多。由于合同规则限定,外援们想在CBA混口饭吃并不容易,不卖命打就会被轻易换掉,而像沈梓捷、朱彦西、史鸿飞这些“绝杀球员”都是本土球员,他们在战术上越来越受到重视,在比赛中也更加敢于承担责任和敢于出手绝杀,越来越多国内球员的崛起,让CBA看起来更加“C”BA。

  眼下联赛赛程才刚刚过去三分之一,而这样的“绝杀环境”能不能持续整个赛季,会不会有更多更让人惊叹的绝杀出炉?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王宇怀

标签:CBA联赛;比赛;网络热词;球员;赛季;深圳;美味; CBA真香;饭菜;外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