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位是前男子单打、双打一号球员,“宝刀不老”;一位是“学霸人设”,青春无敌
国内“新老两代”球员携手,共闯天猫杯
2019-12-18 02:41: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戚款

  12月15日晚,杭州的“小莲花”灯火璀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活动盛大举行,“心心相融,@未来”的口号脍炙人口,而在10天后的这里,将迎来另一场盛会——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细数此次参赛运动员,除了国际知名的费德勒、兹维列夫及布莱恩兄弟之外,还有几位国内好手也将悉数登场。

  首闯大满贯

  “老伙计”逐梦不止

  李喆,前男子单打、双打一号球员,2019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榜235位。1986年9月出生的他已经是32岁的老将,3次冲击大满贯正赛,终于在2018年底拿到了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的外卡。

  “没有太考虑年龄的问题,我的职业生涯还处在上升阶段。”李喆接受采访时说道,大满贯首秀只是开始,接下来他还有更多想要冲击的目标,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男网还在不断进步。

  此次的杭州国际网球邀请赛上,李喆将要面对的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兹维列夫,不知绰号“虎哥”的他将有怎样虎虎生威的表现?

  读书打球两不误

  “学霸”新星冉冉升起

  华润豪,年仅22岁,2018年开始正式从大学生球员转为职业网球运动员,此前辗转于国内不同的城市,参加了ITF希望赛、ATP挑战赛、ATP500的中网和ATP1000的上海大师赛。

  虽然目前世界排名不高,但华润豪还有一项中国网球的历史纪录——百年来第一位入选美国大学联赛“ALL AMERICAN(全美最佳阵容)”的中国大陆选手。

  “网球是我从小的梦想,职业球员比大学生球员更有挑战性,但也更有趣味。”华润豪接受采访时曾说,职业网球就是这样,努力就会有收获。自己所能做的,就是不断进步,争取未来在世界级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据了解,这次的邀请赛华润豪将与李喆携手对阵布莱恩兄弟,初出茅庐的“学霸”新手搭档闯荡网坛多年的“虎哥”,可以说看点十足。

  此外,除了国内“新老两代”男网球员并肩亮相,还有中国“金花”张帅,将参加少儿网球训练营的配套活动。作为“大满贯”冠军的她也将亲身教授网球技巧,为新一代的选手带来更多经验。

  

标签:国际网球邀请赛;杭州;布莱恩;华润;参赛运动员;学霸;世界排名;倒计时;费德勒;兄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