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青岛队延续CBA联赛 “绝杀定律”
亚当斯:改换门庭 不变的是那颗大心脏
2019-12-19 07:31: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png

  12月17日,CBA赛场再现绝杀一幕,青岛男篮凭借着亚当斯的绝杀在主场以103∶101击败辽宁男篮,爆出冷门。

  当比赛最后的2.4秒时,青岛队边线球发出后,亚当斯兜到边线接球,随后立即跳起,他利用空中的漂移找到了投篮的空间。辽宁队的高诗岩紧紧地贴着他跳起试图封盖,但是亚当斯依然将球投了出去。球第一下打在篮筐上高高弹起,此时全场比赛已经走完,但篮球却还未最终落下。可以说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球迷的呼吸都暂停了。球高高弹起后,朝下擦着篮筐掉入了篮网后,全场一下沸腾。

  面对来自辽宁队的大牌外援史蒂芬森,亚当斯用行动给“师弟”上了一课,证明谁才是最适配CBA联赛的外援。亚当斯在CBA联赛中的得分能力早已是有口皆碑的。无论是在新疆男篮这样的强队,还是在青岛男篮这样的弱队,亚当斯都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得分王、MVP、总冠军等荣誉更是早已收入囊中。在NBA,亚当斯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都难以跟史蒂芬森相提并论,但在CBA,他的水准确实要超过史蒂芬森。

  本赛季,青岛队因为亚当斯的加入而发生了质的变化,本赛季前17联赛打完,亚当斯在青岛男篮场均出战36.8分钟的情况下可以拿到35.4分。与上赛季在新疆男篮相比,他的场均出战时间少了将近3分钟,但是得分几乎持平。此外他还可以贡献8.7个篮板和4.8次助攻以及2.5次抢断。相比于新疆队小外援菲尔德不温不火的表现,亚当斯用实力狠狠地打了“老东家”的脸。

  目前,青岛队以9胜8负的战绩位居联赛第11位,很有希望冲击季后赛,一改上赛季鱼腩球队的刻板印象。新赛季,在老帅吴庆龙接手球队后,球队面貌也有了很大改观。本土球员翟逸、赵泰隆的加盟提升了球队实力,增加了球队的人员轮换。

  比赛结束后,吴庆龙拥抱亚当斯眼含热泪的场景令人动容,由弱变强的道路总是艰辛的,在绝杀辽宁后,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昔日鱼腩能在今年打出不一样的表现。

标签:亚当斯;青岛男篮;赛季;辽宁男篮;主场;球队;冷门;新疆男篮;外援;CBA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