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重点关照”是衡量球星最好的标尺
2019-12-18 06:32: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救命,我不想鼻青眼肿,今晚是拳击篮球。”这是北京首钢外援林书豪在CBA联赛与上海的比赛结束后,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眼部受伤的视频,并吐槽了比赛中上海球员在防守中的小动作。此举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林书豪的球迷纷纷表示心疼,指责上海队球员防守“脏”。但也有不少球迷送去嘲讽,直言林书豪有些小题大做。

  在笔者看来,林书豪借社交媒体吐槽无可厚非,因为在篮球场上确实存在着不少违背体育运动道德的“脏动作”“黑招数”。由于动作隐蔽,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逃过了裁判的法眼,直接伤害了球员,这是不可取的,也是CBA联赛未来应该引起重视的。不过对林书豪来说,这样的“重点关照”则恰恰是衡量一名球员是否配“球星”名号的直接佐证。

  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在场上遭到对手的严加看防是篮球比赛中最常见的情况。球星成色的高低往往能在这个时候见分晓。已经退役的篮球名宿科比称得上是所有球员中的典范,面对各种“黑手”“黑脚”他始终泰然处之,赛前预设遭到包夹和贴防时的处理预案,赛中严格执行赛前制定的计划,比赛胜负往往就会因此确定。整个职业生涯,科比全身上下15处严重伤病,其中不少就是拜“重点关照”所赐,然而,他从未发表过吐槽防守强度的言论,而是用更好的表现回击,用胜利为自己正名。

  对于CBA联赛来说,球员们敢于对球星们进行强硬的防守是一个好现象,一方面激发了球员的求胜欲,另一方面也给来CBA打球的大牌球星更多的压力和鞭策。我们不应该因为一句大牌球星的吐槽而去忽视其他球员在防守端做出的努力,大牌球员应该正视自己的定位和联赛的强度,用更好的表现去赢得比赛。

  CBA联赛归根结底是一个商业联赛,它需要关注度。一定程度上,观众更爱看到球星们的表现,假如球星一直遭遇不公平的“哨声”,引发伤病打不了比赛反而会产生消极影响。因此,有过海外比赛经历的姚明主席是否也该思考,CBA在吹罚尺度上的拿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该出现自己的“明星哨”呢?


标签:球员;CBA联赛;林书豪;防守;球星;社交媒体;比赛;篮球;球迷;北京首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