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围棋“人机战”李世石第二局不敌“韩豆”
2019-12-20 02:33:4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杨畅

  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19日在首尔与人工智能“韩豆(HANDOL)”展开第二局对弈,苦战3小时后投子认输。

  由于李世石在18日首局比赛中获胜,按照比赛规则,双方19日第二局取消让子制度。通过猜子,李世石执黑先行并贴7目半。开局不久,李世石被“韩豆”紧追猛打,导致第31手出现误判。进入中盘,白棋筑造厚势,“韩豆”获胜概率预测一度突破90%。黑棋方面显得每下一子均生死攸关,李世石不断变换坐姿,几步棋连续失误,最终反击失败,于122手后投子认输。

  两战一胜一负后,李世石与“韩豆”21日将在李世石的故乡、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角逐最终胜利。第三局对弈将与此前第一局规则相同,李世石获让两子,执黑贴7目半。

  李世石2016年3月对阵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时曾开局连输三盘,但他在第四盘下出“神之一手”,成为迄今打败围棋人工智能的唯一一人。此次对战“韩豆”,也是李世石职业棋手生涯的收官之战。18日第一局比赛中,李世石执黑贴7目半,在被让两子的情况下,凭借第78手“枷吃”击败“韩豆”。

  “韩豆”2017年12月问世,今年年初在与申旻埈九段、李东勋九段等韩国五位顶级围棋选手的对决中获得全胜战绩,随后在8月中国山东举行的“中信证券杯”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中摘得季军。

标签:李世石;人工智能;韩国围棋;对弈;认输;选手;苦战;围棋公开赛;全罗南道;全胜战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