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天津完善赛事体系助推足球青训
2019-12-31 03:16: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泽伟

  由天津市足球协会和天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室内五人制精英赛29日在天津工业大学落幕,也为贯穿全年的天津青少年足球系列赛事划上了圆满句号。

  虽然天气寒冷,但小球员的运动热情不减。2019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室内五人制精英赛吸引了天津市各区青训基地、社会青训机构及学校的227支队伍、1961名队员参赛,通过8个比赛日17个组别的225场比赛,最终决出了各个年龄段的优胜者。

  构建完善的赛事体系是天津足协推动足球青训工作的重要抓手。除室内五人制精英赛外,天津市足协组织的市级青少年足球赛事还有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足协杯”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冠军赛、天津市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这五大赛事贯穿全年,覆盖各年龄段青少年球员。

  据天津市足协统计,2019年,天津共举办了市级青少年足球赛事1547场,参赛球队932支,参赛队员多达10611人次。丰富的赛事为小球员搭建了竞技、展示、交流的平台,一些青训梯队脱颖而出。在2019年京津冀青少年男子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天津U12球队夺得冠军,天津U9球队夺得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冠军。

  天津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崇勇说,2020年将继续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在赛事组织上制定新的赛事方案,构建多元化赛事体系,让全市各方面足球青训力量层级分明、相互促进,使青少年足球水平更上一层楼。

标签: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室内五人制;天津;精英;赛事;天津工业大学;校园足球;足球协会;系列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