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相辅相成 莫让科技主宰了球迷的热情
2020-01-02 07:16: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本赛季英超引进了VAR,之后VAR在多场比赛中引发了争议,的确VAR技术如今在各大足球联赛,视频裁判技术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的确,在该项技术的帮助之下,主裁判的执法工作也变得更加简易起来,可是这台电脑依然收获了很大一部分球员和球迷的质疑声,作为技术本身来讲,VAR技术是时代和科学发展的产物,作用无可厚非,而如何运用好的确是一道难题。

  这么多年来,球员和球迷早已习惯了没有VAR技术的绿茵场,习惯了人工判罚。或许,人工吹罚会有不少错判和漏判,毕竟人脑在一瞬间做出的决断不可能总是精确无误,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你得到错判,对方也会得到错判,竞赛双方还是处在一个“相对公平”的动态环境之中。所以如今VAR技术产生的“绝对公平”,给球员和球迷带来的欣喜程度并没有那么大也就可以理解了。

  反之,在这项技术背后,球迷看到更多的是一场场支离破碎的比赛,观赏性下降。球迷为什么看球,最让他们感到畅快的并不是最后那串冰冷的比分,而是比赛过程中的跌宕起伏,如今球迷没有了情绪和热情的连续性,自然就不会买账。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几名裁判在一间黑暗的小屋子中决定一粒进球是否有效,无论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恐怕都并不是很容易被接受。

  除了足球,VAR技术也在其他体育项目中得以运用,可以说这项高科技的产物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世人展示科技的力量,而归根结底,如果能最小限度地打断比赛,最大限度地获得收益,那么这项科技的产物才是成功的,而裁判在是否使用VAR技术的问题上依旧享有很大的决定权,才是问题之所在。想要让这项技术真正深入人心的话,那就必须要完善相关的细节,首先还是要多在裁判身上做工作,如何适时使用这项技术,辅助裁判,弥补不足,多让运动员主导比赛,这比技术方面的改进要重要得多。

标签:球迷;裁判;球员;比赛;科学发展;足球联赛;主裁判;赛季;英超;视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