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为东京 同蓄力
奥运将至 中国男女排加速前行
2020-01-02 07:16: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中国排球协会也于日前正式公布了《2020年排球赛事活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新一期中国女排将于2月1日在北京进行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姑娘们将通过扎实的训练和积极的参赛,全力以赴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中国男排也没闲着,距离1月7日打响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只剩下最后5天,男排众将已在广东江门进行了一周的训练,为争夺奥运资格,做好最后的冲刺。

  赛程虽密 女排无所畏惧

  根据《活动计划》,中国女排在经过80天的冬训后,将于4月20日至30日前往日本东京,参加奥运测试赛,这也是女排明年的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将在此前较少举行国际排联国际大赛的有明体育馆举行,提前前往这一相对陌生的场馆参加测试赛,有利于中国女排提前适应比赛场地和东京奥运会相关赛事组织工作,为东京奥运会打好前哨战。

  由于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下旬开赛,因此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赛程也提前至5月份开赛。从5月19日-6月18日,整整1个月的时间内,中国女排将参加5站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共计将与15支球队展开角逐,其中不乏巴西、塞尔维亚、美国等实力强劲的对手,这些球队也将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卫冕路上的主要对手。真金不怕火炼,中国女排将通过与强敌的对决更好地提升自身成色。

  7月1日-5日,中国女排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此次世界女排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大规模的世界女排大赛。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的对手实力也是由弱及强、循序渐进,非常有利于女排利用本次赛事的机会摸底对手、锻炼队伍、调整状态。

  道阻且长 男排放手一搏

  与女排早早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不同,中国男排想要进军东京,还必须通过1月7日-12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这一关。亚洲区资格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根据此前的分组,中国男排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以及伊朗同处一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并决出冠军,只有最终夺冠的球队才能拿到东京奥运会最后一张男排门票。

  以全胜战绩结束此前在上海进行的四场国际男排邀请赛后,中国男排检验了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也发现了问题。“在比赛中防守反击次数增多、发球的攻击性提升、得分次数比以前多;但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机会球把握还不理想,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成功率不突出。”中国男排主帅沈富麟表示。

  男排抵达江门后,除了周日休息外,剩下每天都是上下午训练,每天训练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比赛临近,全队众志成城,渴望打好比赛,争取到奥运资格。而沈富麟也在训练时教导队员要有团队作战的精神,“用情绪带动技术”,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在平时训练中养成习惯。

  1月3日,中国男排将在广东台山与前来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卡塔尔队进行一场邀请赛,为奥运资格赛作最后的热身。“两个月的训练,比赛时间还是太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再发现问题。”沈富麟指出,在邀请赛结束后,会确定最终的人员名单。

标签:中国女排;东京;中国男排;奥运会;女排;亚洲区资格;训练;赛程;奥运资格;活动计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