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思维:超越自己,等待大考检阅
2019-12-27 09:02:21 来源:体坛报

  “最近都在厦门集训,强度大,节奏也挺紧张。”当记者联系上郑思维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一天的训练,还略微有些气喘。

  目前,郑思维已经稳稳居混双世界第一,和赛场上霸气外露的样子不同,日常很是谦逊腼腆。“比赛必须要拼尽全力,平时就可以适当放松一下。”郑思维告诉记者,自2017年11月组队至今,“雅思组合”已经携手并进了两年有余,这两年的时间,他们互相磨合了许多。“她跟我一样场上比较坚定、霸气,场下安静、柔和。”或许是因为有着类似的性格,他们也有了更多的沟通,“面对困难和挑战,其实我们之间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就算比赛时有一些问题,我们也能及时说出自己的一些想法,迅速调整,配合就会更默契。”郑思维表示,良好的沟通是他们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之一。

  年终最后几场比赛郑思维穿戴上护膝,让球迷们很是牵挂,他是否受到伤病困扰?郑思维笑着说,身体状况依旧良好,这是多场积分赛连轴转,应对身体疲劳的一种应急措施而已。“目前集训的地方硬件条件非常好,教练团队也针对我们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调整训练,让我们可以最大程度地改变自己过去不足的问题。”

  对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郑思维显得信心满满,尽力发挥出他个人最大的能力是他一直以来前进的方向。“越是站得高,越是想要努力地超越自己,不断地接受挑战。”郑思维表示,只有不断克服、不断超越,“雅思”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才能在东京奥运会大考时为浙江羽毛球交出满意答卷。

标签:思维;集训;气喘;雅思;节奏;厦门;霸气;训练;紧张;教练团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