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六位国字号队员冬训忙 触手奥运近在咫尺
2019-12-26 02:58:06 来源:体坛报

  “徐红,加油!”浙江队徐红此刻显得有些体力不支,操场上队员和教练们正在给她加油鼓劲;另一边,浙江队林俊敏正在进行核心肌群的体能训练,同样也是涨红了脸。

  每周两次万米跑和3000米计时跑,这是国家射击队今年冬训期间体能训练的基础套餐,距离奥运会只有8个月的时间了,对于浙江的6位国家队队员来说,奥运梦想从未像此刻这样清晰。

  体能训练虽然艰苦,但林俊敏还是要求自己不打折扣地认真完成,因为他明白体能训练不仅可以增加动作的稳定性,在精神紧张的状态下,有了体能的保障,才能更好地做出判断。

  除了基础体能训练,林俊敏和队友们还要完成速射专项训练和专项体能课,每天的训练量可谓不小,林俊敏专注于其中。“到最后阶段,就是要靠意志力去坚持。”

  2019年的比赛已经全部收官,对于林俊敏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他的成绩非常出色,收获两个世界杯冠军、两个亚锦赛冠军,目前排在男子手枪速射项目世界第一名的位置,也因此获得了国际射联新颁发的首届金靶奖。

  不过,这些成绩并没有让林俊敏感到满足,因为他清楚自己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对于东京奥运会特别期待,也很有信心。”林俊敏说,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遗憾获得亚军,从那之后,自己在动作细节、赛场心态等方面和教练沟通了很久,也做了很多改进,而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东京奥运会而准备。“既然进入了国家队,目标就是要在奥运会上拿金牌,现在终于有机会去冲击一下这个目标了。”

  在已经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海选中,林俊敏顺利晋级,在冬训中,小伙子给自己的要求是打好体能基础,进一步巩固基本技术,认真准备下一阶段的选拔。按照计划,射击队奥运会第二阶段选拔将在明年2月举行,除了这项比赛,林俊敏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参加奥运会前在日本举行的模拟测试赛和德国世界杯,适应东京奥运会的节奏、场地、气候等。

  浙江6位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中,3位女队员徐红、杨倩、王璐瑶全都是省队女子步枪主教练葛宏砖的爱徒,目前他正在国家队带训。葛宏砖认为,体能训练不仅能增强运动员的心肺功能,核心肌群训练也有助于提高运动员的稳定性,更重要的是,艰苦的体能训练能磨练队员的意志,提高他们的抗压性。要知道,心理因素对于射击运动来说,同样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目前,女队的几名队员正在抠细节、练基本功,葛宏砖说:“目前效果比较明显,为了让队员尽快达到好的状态,下个月开始,将有几场交流赛等着她们。”今年春节,这些队员和教练们也要在国外的比赛中度过了。

  奥运会,真的来了。

标签:林俊;体能;队员;训练;徐红;浙江队;教练;奥运会;加油;东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