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许昕为东京奥运会再添砝码
2020-01-03 07:44:17 来源:体坛报

  2020年的第一天,乒乓国手是在深圳“直通釜山”的赛场上度过。今年的团体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因为增加了混双单项显得尤为不同,却又因为刘诗雯在赛前意外受伤,混双比拼未能真正达到赛前的锻炼目的。最终,在首日直通赛上,许昕/孙颖莎以不败战绩获得冠军。

  对于刘国梁来说,决定东京奥运会的参赛人选成了难题。毕竟国乒具备参加奥运实力的选手人数不少,而要在他们中间进行选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本次直通赛从东京奥运练兵的角度考虑,新增设了混双项目,6对选手来决出冠军。然而在直通赛开始之前,许昕的搭档变成了孙颖莎。这对于许昕来说是又一次考验,尽管他此前和孙颖莎搭档时曾经在公开赛夺冠,但毕竟不如和刘诗雯那么默契。不过这一次许昕再度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带着孙颖莎连续击败高手拿到了冠军。

  作为国乒世界第一的许昕再度表现出了大哥范儿。许昕表示,自己这次和孙颖莎配合更多是带着压力,混双有男选手,质量高变化快,因此打混双对于孙颖莎提高单打能力、巩固自己在单打中的位置是有帮助的。许昕如今已经可以从教练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有他的言传身教,对于孙颖莎的帮助真是很大。

  虽然这次的比赛无法对“昕雯联播组合”的状态进行品评,但许昕和孙颖莎的发挥也让人看到这对以老带新所具备的水准,而许昕在夺得混双冠军后也需要在后续比赛中验证自己身兼多项之下的发挥到底如何。

标签:许昕;孙颖;混双;刘诗雯;冠军;选拔赛;世乒赛;直通釜山;国手;战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