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位在西甲赛场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2020年的第一个加泰罗尼亚“德比”,武磊抢了头条
2020-01-06 07:38:3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1.jpg

  1月5日的清晨,很多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球迷一下子就被一条信息振奋了精神:武磊又进球了,还是在面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进球。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西甲赛场上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赛前,西班牙人主场对阵巴萨的这场球,虽然是西甲垫底球队对阵榜首球队之间的对决,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胜负悬念,但加泰罗尼亚德比赋予这场比赛更为特殊的意义。

  比赛的前86分钟,西班牙人队的大卫·洛佩斯,巴萨的苏亚雷斯和比达尔分别建功。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让人看到了西班牙人强烈的求胜欲望,但比分依然改变不了主队将继续向着降级的深渊滑落的现实。

  第73分钟,武磊终于替补登场,这也成了本场比赛的重要转折点。仅1分钟过后,巴萨中场德容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紧接着武磊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87分钟,武磊小角度劲射远角,将比分改写成2比2,帮助球队在西甲“领头羊”身上抢走了保级的关键一分,这粒进球也将载入加泰罗尼亚德比的史册,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

  赛后,西班牙当地的四大媒体(世界体育报、每日体育报、阿斯报和马卡报)都无一例外地将武磊放在了头条的位置。而阿根廷的《奥莱报》,甚至翻出一张2008年奥运会时梅西、阿圭罗和武磊合影的老照片,画外音是:这个小男孩让梅西痛苦了。

  要知道,在双方近20次联赛交锋中,巴萨取得16胜4平保持不败,西班牙人上次取胜巴萨还是在2009年,十年来最好的成绩也就是4个平局。本赛季,武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仍在不断坚持,在屡屡不进球后,迎来了面对巴萨的这个进球,在进球后西班牙转播语中传出:“他是来自中国的武磊!” 无疑是对他不懈努力的最大褒奖。

  无独有偶,就在武磊进球后的4个小时后,国足新主帅就职见面会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刚刚成为国足新主帅的李铁正式与媒体见面。李铁在见面会上透露,自己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签到2020年6月9日,也就是国足与叙利亚的40强赛第2回合较量之后。如果到时能率队晋级,合同规定他将继续带队晋级12强赛。

  虽然目前国足的现状可谓是哀声四起,但武磊的表现加上李铁表现出来的精神气质,有理由让人相信,国足在2020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标签:武磊;巴萨;进球;西甲;比赛;西班牙;中国球员;巴塞罗那;李铁;加泰罗尼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