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伤病满营仍高歌猛进 广东获常规赛半程冠军
2020-01-03 07:45: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新年第一天,CBA联赛常规赛第23轮赛事全部结束,广东主场面对同省小弟深圳,以首节便轰下45分高分的表现一举打垮对手。最终以132∶104收获6连胜。这也是广东本赛季的第21场胜利。23轮比赛过后,广东取得21胜2负,成为常规赛半程冠军。

  在过去23轮赛事里,广东仅输给了吉林男篮和北控男篮。但输球并不可怕,卫冕冠军队在失败后,展现出的调整能力极为出众,总能迅速调整回正道,恢复好状态。

  实际上,广东队取得这样成绩十分不易,目前球队仍伤病满营。队长周鹏赴美养伤至今未痊愈;内线苏伟脚部骨折近乎是赛季报销;超级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近来几场比赛也遭遇了崴脚伤势,直到对阵深圳男篮的这场比赛才复出。球队主教练杜锋也直言,目前球队的整体状况并不在最佳水平,能打到这个程度着实有难度。

  显然,广东男篮并不会只满足于联赛常规赛半程冠军的成绩。作为CBA历史收获冠军最多的球队,广东最终的赛季目标当然是争夺CBA总冠军。他们还有很多比赛胜利需要去完成。

  赛季后半段,广东还将经受更大考验。随着赛程的深入,易建联独扛内线存在身体健康隐患,球队替补内线曾繁日的持续低迷,万圣伟暂时仍无法成长到独扛内线替补的位置。因此,广东的内线如何保持健康并提升状态将影响广东后半程以及季后赛时的成绩。

  不过人员短缺的背景下,广东新生代球员得到了培养机会。胡明轩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拿下24分,已成长为全明星球员,最大限度的弥补了周鹏缺阵的漏洞,此外,徐杰、杜润旺两人在生涯第二年也在继续成长。

  今晚,广东将客场挑战老冤家辽宁。辽宁近来势头凶猛,史蒂芬森更是仿佛觉醒,屡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广东能否在沈阳的魔鬼本赛季第二次战胜辽宁,将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他们今年冲击总冠军的决心是否足够坚毅。

标签:广东;赛季;冠军;比赛;内线;深圳;小弟;球队;CBA联赛;收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