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居文君与戈尔亚奇金娜再度打平
2020-01-07 03:11: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6日在上海棋院结束了第二盘的争夺。现任棋后居文君和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再度弈和,两轮之后双方1:1平。

  本盘比赛居文君执白先行。开局阶段她选择了自己并不常用的王兵体系,双方随后进入西班牙开局柏林防御。相持阶段居文君一度稍占上风,但戈尔亚奇金娜积极应对令比赛重回僵持局面。第一时限临近时,双方形成三次重复局面和棋,本盘双方共较量40个回合,耗时仅2小时40分钟。

  居文君2018年在冠军对抗赛与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中连续加冕棋后称号。21岁的戈尔亚奇金娜2019年6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上取胜获得挑战居文君的资格。

  冠军对抗赛赛程共有十二轮,前六轮与后六轮分别在中国上海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比赛中首先获得6.5分的棋手获胜。按照赛程,第三盘棋将于1月8日下午进行,戈尔亚奇金娜将执白先行。

  +1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戈尔;冠军对抗赛;棋后;世界国际象棋;棋手;女子锦标赛;中国移动;赛程;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象棋女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