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有喜有忧!落选全明星的孙铭徽打“疯”了
广厦成功复仇 稠州6连胜被终结
2020-01-08 08:59: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月5日,CBA常规赛第25轮继续进行。广厦、稠州分别坐镇主场迎战辽宁、新疆两支强敌。广厦在主场成功复仇,以122∶103战胜辽宁,而稠州则在主场以111∶120不敌新疆。目前,稠州和广厦分列联赛的第7和第8位。

  这两场比赛的输赢更大程度上与两队的当家后卫的表现息息相关。当CBA官方公布了最终的全明星名单时,得到声援最多的落选者就是广厦队的控卫孙铭徽。与辽宁一战,这位23岁的小伙充分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资格、有能力成为全明星。

  面对宿敌辽宁,尽管郭艾伦和史蒂芬森双双缺阵,但后场依然有着赵继伟和高诗岩坐镇。孙铭徽不仅首发出场,全场比赛更是彻底打“疯”了。其中,比赛第二节成为了他的个人表演舞台,在落后的情况下,孙铭徽不仅投进3分并接连完成反击上篮独得12分,帮助球队完成了反超,单节他一人就拿到了14分。

  下半场孙铭徽继续发力,末节一上来就投中两记三分,彻底终结比赛悬念的同时,也成功打破了自己CBA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孙铭徽单场最高分为27分。最后时刻,广厦主场球迷已经为孙铭徽送上了MVP的欢呼,而主教练李春江似乎也为了成全自己的弟子一般,在最后把他换上场打完到了终场哨响。

  37分8篮板3助攻5抢断,孙铭徽在这个夜晚打出了完美的数据,表现甚至比外援更加惊人。要知道上一次交手时广厦之所以被辽宁逆转,一方面因为郭艾伦和史蒂芬森末节火力全开,另一方面也恰恰由于当时孙铭徽缺阵,广厦没有稳定的持球手。这一战令人不禁感慨,当孙铭徽对上有郭艾伦和史蒂芬森的辽宁,双方才算是真正的对话。

  经过了去年男篮世界杯的历练,孙铭徽明显变得比之前更加成熟。他在保持突破冲击力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中远投能力,只要保证稳定性,孙铭徽将进入另一个层次。在广厦启用双小外以后,孙铭徽的作用实际上不降反增,一旦其中一人熄火,那么孙铭徽就将成为广厦的“第三外援”。

  有意思的是,孙铭徽无缘全明星后的爆发似乎是想证明给所有人看,自己完全配得上全明星的位置。当然,身为控卫,孙铭徽还需要在组织串联方面继续提升,如果他能连续打出强势表现,那么广厦显然能再提升一个档次。

  而另一场比赛中,稠州队前三节基本上被新疆队一直压着打,主力外援邓蒙一直被限制,直到第四节稠州队才算找到感觉。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新疆队的克兰白可的3分浇灭了稠州队反扑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稠州队的朱旭航前突后投,表现亮眼,比较而言,本场比赛吴前的状态则表现一般。

标签:辽宁;主场;比赛;郭艾伦;复仇;强敌;新疆队;成功;明星;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