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老骥伏枥 意甲成了老将的舞台
逆生长C罗、伊布隔空对话
2020-01-08 08:59:10 来源:体坛报

  昨日,意甲赛场很是热闹。在米兰对阵桑普多利亚之战中,38岁的伊布迎来了重返AC米兰后的首秀,在替补出场后连续制造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35岁的C罗在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卡利亚里的赛场上,迎来联赛三连胜。

  C罗上演新年首个帽子戏法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C罗来说诸事不顺。虽然获得了意甲冠军、欧国联冠军,但是欧洲MVP属于范迪克,FIFA最佳球员属于梅西;到了最重要的金球奖,C罗又一次败在梅西手中,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第6次捧起金球奖杯,实现了对自己的全面超越。

  大多数传奇球星35岁时早已迟暮,那C罗呢?在结束意大利杯征程黯然返回都灵时,C罗选择一人来到基地加练——这就是他的宵夜。而这样的结果呢?2020年首秀,这个男人当仁不让梅开三度,凭借三射一传,4∶0的结果让尤文取得新年开门红。而这也是他连续五场意甲破门,完成了对意甲所有球队的通杀。本场比赛更是C罗2020年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6个帽子戏法。

  伊布重返米兰出战处子秀

  当天,是伊布重返AC米兰后的首秀。虽然送出几粒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始终差点意思,最终AC米兰0∶0战平对手,遭遇三轮不胜。

  伊布的身体状态与最佳还有距离,但他的意识、拿球做球能力依旧保证自己可以发挥高空轰炸与支点作用,球队此后在进攻端的发挥也明显随着变阵有所起色,对空档的嗅觉敏锐依旧。

  与年少轻狂时相比,伊布在重返米兰首秀中不再刻意追求表现自我,而是尝试更多地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如今的红黑军团需要在战术与心理上有所改观,伊布被管理层视作这两方面变招的不二人选。

  如今已38岁的伊布阔别欧洲赛场许久,还需要进一步融入。纵观米兰沉疴已久的态势,指望瑞典中锋一人像十年前那样成为圣西罗的救世主并不现实,他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这位北欧浪子或许可以唤醒队内压抑的气氛、督促队友扭转颓势。伊布的价值不仅在竞技层面,精神亦然。

标签:意甲;帽子戏法;AC米兰;赛场;新年;主场;射门;处子秀;欧洲;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