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绿城续约“单车少年”岳鑫 留下他等于一笔实在的“引援”
2020-01-14 07:03:1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1月13日,浙江绿城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与左后卫岳鑫完成续约,这名连续两个赛季为球队镇守左路走廊的快马,将继续留着绿城展示自己的能力。

  岳鑫和绿城的缘分,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当时代表辽宁队的他,与程进领衔的浙江队在乙组决赛中相遇,最终岳鑫所在的辽宁队获得了冠军,给绿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在2015年的夏天,岳鑫正式加盟了绿城,4年多下来,程进也从对手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兄弟。

  在绿城的这些年,岳鑫也逐渐从一个年轻人成长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力量。从2018赛季开始,他都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连续两个赛季首发场次都达到了28场。助攻能力强,不惜体力地奔跑和拼抢岳鑫最大的特点。而上赛季第16轮客场与青岛黄海青港比赛中,岳鑫一次“原地踩单车”的即兴表演,更是展现出了他“粗中有细”的一面,也成为了当轮联赛的热点人物,风头甚至盖过了刚刚加盟青岛的前巴萨球星亚亚图雷。

  对于这些年在绿城的职业生涯,岳鑫坦言,这些年在杭州,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从租借武汉到现在,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郑雄指导,一直都在鼓励我,帮助我,让我在足球这条路上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

  今年是岳鑫加入绿城的第五年,还没代表绿城踢过中超联赛,这是岳鑫目前最大的遗憾。“2018、2019是很遗憾的两个赛季。没能冲超,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我坚信,只要我们目标明确、团结一致,把所有细节再做到位,肯定能够冲超!”对于新赛季,岳鑫心中的第一个梦想也是“完成冲超”,而对于他个人而言,他还想尽快完成代表绿城的“百场比赛”,“先踢100场,然后200、300场,甚至更多。”

  上赛季后半段,曾经有消息称一直没有续约的岳鑫,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球队,而下家很可能是中超的重庆斯威。随着岳鑫续约的完成,球迷们下赛季可以继续在湖州的新主场,看到这位“单车少年”为绿城奋战的场面。

标签:赛季;续约;球队;俱乐部官方;浙江绿城;快马;后卫;辽宁队;走廊;单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