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双雄”成“难兄难弟”
冲击季后赛不容许掉以轻心
2020-01-16 10:20: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一场绝杀重演,一场三分暴雨,1月14日晚,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首场比赛,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分别负于南京同曦和山西汾酒,在杭州和太原双双败北。目前,两队战绩同为16胜11负,位居联赛第9位和第10位。尽管联赛还剩下19轮比赛,但各队对于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

  攻强守弱遭针对 稠州要做足困难准备

  一次“韦德式”绝杀,郭一飞一计被封盖后得球强行出手的3分击碎了稠州在主场拿下比赛的美梦。运气有时真的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然而看似是运气导致,实际上却反应出稠州存在的问题。赛后,稠州主帅刘维伟直言,球队没有做足应对困难的准备。

  实际上,本场比赛稠州的进攻线发挥已近乎完美。兰兹博格狂砍44分,吴前也有27分进账,邓蒙拿到12分,3人合力贡献了83分。值得一提的是,吴前也凭借此役的得分在队史总得分榜上超越名宿郑武,以3263分位居队史第3。

  不过,稠州在关键细节,篮板球和罚球两项都输给了同曦。面对哈达迪,稠州的内线防守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但在罚球一项上,稠州还可以做得更好,而这毫厘的差距,往往就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在后面的比赛,稠州若想走得更远,不仅需要兰兹博格、邓蒙、吴前外线3杆枪保持火力,还需要在罚球、篮板这样的基本功上下功夫,做足应对困难比赛的准备。

  如何用好“双小外” 广厦急需破解难题

  面对山西全场命中19计3分,广厦尽管第四节全力反扑,但仍无力回天。本场比赛,广厦依旧没有有效地限制山西的核心外援富兰克林,让他又一次在比赛中打出3双,彻底盘活全队。内外线防守乏力,全明星球员原帅手感火热,一人便投进10计3分球。大外援莫兰德更是一人独抢24个篮板。

  纵观全场,广厦的“双小外”体系在攻防两端都略显挣扎。进攻端,以持球进攻见长的威尔斯在孙铭徽回归后减少了球权,无法发挥全力。以无球进攻和3分见长的韦伯斯特却要干起控球组织的活。这样的情况屡屡出现,也让两名外援无法打出最完美的化学反应。防守端,面对富兰克林这样攻防兼备的摇摆人,无论是刘铮还是朱俊龙,以单人之力始终难以限制。在没有内线大外援的情况下,苏若禹和胡金秋的组合是难以对莫兰德这样的强力内线造成影响的,而辽宁、新疆、首钢等强队在内线都有不错的战力。

  既然启用了“双小外”,就要坚持以进攻带动全队的理念。面对常规赛剩余的比赛,广厦教练组务必要有一套更加定位清晰的战术和打法,来解决“双小外”和球队兼容的问题,让他们打出自己的特点。

标签:比赛;双小外;山西汾酒;浙江稠州;浙江广厦;内线;进攻;困难;联赛;外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