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见“为奥运喝彩”艺术代表团
2020-01-23 03:3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合影。 吴爱华 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1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会见了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率领的“为奥运喝彩”艺术代表团。

111847720_zsite.jpg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签名。 吴爱华 摄

  吴为山等于一月中启动了欧洲之行,先后前往希腊、意大利等国与当地的艺术机构、艺术家进行交流。瑞士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一行人受邀前往国际奥委会总部大楼,巴赫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陪同下会见了包括“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和江苏黄埔再生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内的代表团成员,并与他们讨论了吴为山创作的雕塑《火炬手》落户洛桑的相关事宜。

3.jpg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见“为奥运喝彩”艺术代表团并合影留念。 吴爱华 摄

  当天国际奥委会总部为中国艺术家们的到来专门升起了中国国旗。巴赫会见之后,吴为山一行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此之前,吴为山、黄建南等中国艺术家在用中国艺术的形式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受到了巴赫主席的肯定和多次接见。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受邀来到瑞士洛桑并见到巴赫主席,往后自己会创作出更加精美的作品,将奥林匹克精神注入画笔,用自己的方式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更多的贡献。

  “为奥运喝彩”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该项目主要包括每年3到4场的国内奥林匹克文化城市巡展、与东京奥运会和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的国际奥运文化交流,以及多个独立主题的专项奥运文化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将举行成果汇报展。(完)

标签:国际奥委会主席;为奥运喝彩;喝彩;奥运;中国美术馆;洛桑;瑞士;艺术代表团;馆长;合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