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天才少女到全满贯 她是美貌与实力的化身
一代女王莎拉波娃终谢幕
2020-02-28 08:12: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2月26日晚,32岁的莎拉波娃用一封信宣布退役时,万千球迷不舍再见,一代女王还是来到了要和网坛告别的时刻。

  十年辉煌 她提升了女子网球的影响力

  在莎拉波娃2004年横空出世之前,人们很难将“美貌与实力”真正划上等号,尽管莎娃的同胞前辈库尔尼科娃的出现,曾在女子网坛刮起了一阵美丽与性感的旋风,但毕竟从来没有冠军入账这一点成为了她的硬伤,似乎让她永远都难以摆脱“花瓶”的称谓。

  2004年温网,莎拉波娃以17岁年纪击败小威夺冠,天才少女横空出生,也让全世界认识了这名美貌与实力并存的俄罗斯少女。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全满贯得主,17周排名女单世界第一。此外,她还夺得过联合会杯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银牌。她在赛场上的强悍与霸气,和赛场外的清新与甜美形成了鲜明反差,塑造出了不可复制的个人魅力。

  莎拉波娃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这十年间,也是女子网坛影响力水涨船高的十年。毫不夸张地说,正是莎拉波娃的成功,让女子网坛在这十年里的话题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成为可以和男子网球相抗衡的顶尖运动,网球能成为为数不多男女影响力相差无几的体育项目,可以说莎拉波娃功不可没。

  莎娃今年的最后一项赛事是澳网,她在首轮输给了维基奇。这是她时隔十年再次止步澳网首轮,也是连续三个大满贯遭遇一轮游。澳网止步首轮后,莎拉波娃的排名下滑到366左右。

  事实上,禁赛、伤病一直困扰着莎娃,在告别信中,莎娃提到,已经记不清花在治疗和恢复肩伤上的时间了。再加上迟迟未归的竞技状态,这一切都让球迷明白,莎娃退役只是时间问题。

  千万小姐 不断扩张商业版图

  虽然莎拉波娃在赛场上的时间已经画上句号,但她在赛场外的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早在2004年,就在莎拉波娃温网夺冠后,就有赞助商看中其商业潜力,除了赛场上的收入之外,佳能公司就在当年与其签下一份超过500万美元的合同,这也让她在当年成为了网坛的“千万小姐”。

  从2005年开始,莎拉波娃在著名杂志《福布斯》所统计的“全球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中霸占女子部分的第一位,并且蝉联了11年的第一名。

  球场之外,来自佳能、耐克、保时捷、依云和海德等知名品牌的代言费超过了莎拉波娃的比赛奖金。“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很早便注意到了莎娃,于是她也在2006年便成为第一位登上《Teen Vogue》杂志封面的网球女选手。

  她的Sugerpova糖果品牌已经运营了6年,其他的投资包括了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皮肤护理公司Supergoop、与名人互动的APP等等。禁赛期间,莎娃还参加了哈佛商学院举办的为期10天的战略管理项目,学习该如何组建和领导团队,在位于伦敦的耐克广告公司进行了实习。除此之外,莎拉波娃还有即将与知名建筑师丹·梅斯合作开展酒店健身房的设计项目。

  她永远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莎娃,她改写了整个女子网坛的历史,她的地位无人能够取代。

标签:莎拉波娃;十年;莎娃;影响力;女子网坛;退役;球迷;女子网球;赛场; Teen Vogue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