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英赛将燃战火 国羽众将冲击奥运资格
2020-03-09 07:38:05 来源:体坛报

1.png

   3月11日-15日,万众期待的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在世界羽坛频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全英赛作为未来3个月内最高级别的公开赛,对于参赛球员而言至关重要。

  早前,世界羽联宣布原计划于3月3日至8日举行的德国公开赛受疫情影响而停办。德国赛是世界羽联超级300级别,也是东京奥运积分赛的重要一站,它的停办,一定程度影响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抢分计划”。目前,国羽并未确保5个单项的奥运会满额参赛资格,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是国羽在3月份的三场重要赛事,也是争取奥运积分的重中之重。如今德国公开赛取消,这意味着国羽要在另外两项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是级别为超级1000的全英公开赛。

  在最新一期的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羽在女单、女双、混双三项上拿到满额参赛名额问题不大,但男双目前仅有1对组合名列前8,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3,另一对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排名第12,与第8名的积分差距高达6561分。根据全英公开赛的签表,韩呈恺/周昊东首轮就将迎战俄罗斯强档伊万诺夫/索佐诺夫,若顺利过关,第二轮便对战4号种子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签运艰险,他们能否在全英这样高积分赛事中突围而出,将决定了国羽男双能否顺利冲击奥运满额参赛。

  男单方面,谌龙排名第6,基本稳妥;石宇奇上升到了第8名,稳妥程度大大提高,他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避免伤病复发。石宇奇在2019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中韧带撕裂,经过2个月的休养,于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复出。尽管回归后短时期内状态不如从前,但他却一直没有放弃奥运梦想,更加努力地恢复状态。全英赛场是石宇奇的福地,他连续3年在这里杀入四强,相比以往,今年的全英赛对他来说更加重要,要想锁定奥运会参赛资格,石宇奇就必须拼下好成绩,确保自己奥运积分前16的位置。另外,老将林丹排在第21,中国其他几位男单选手陆光祖和黄宇翔分列23和24,在奥运积分赛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冲击前16难度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3月7日,7名印度羽毛球选手决定退出全英公开赛。这对其余参赛选手而言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标签:公开赛;奥运积分;全英赛;羽毛球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参赛球员;肺炎疫情;世界羽坛;最高级别;伯明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