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重启方案二选一 最快四月中旬开打
2020-03-09 07:44: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暂停了一个多月的CBA何时能够回归?昨日,关于联赛传来了最新消息,CBA公司正在酝酿重启CBA联赛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步骤。

  由于中国男篮在6月底要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新赛季的CBA联赛,无论如何要赶在6月初前结束全部比赛。因此,在疫情状态下调整新的比赛方案,已变得刻不容缓。

  据了解,CBA联盟正酝酿在4月中旬左右,重启CBA联赛。初步打算是把CBA20支球队,统一聚集在某地进行角逐。比赛采用“空场”进行,通过电视转播形式,去回报联盟赞助商利益,满足球迷们的要求。而集中一地统一比赛,一来可以规避疫情风险,二来也减少了球队的舟车劳顿,同时也可以加快比赛进程。虽然会削弱现场比赛氛围,减少主办方的门票收入,但就目前状况而言,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但是,这个方案问题是一旦“空场”进行,地点该如何选择?首先,举办地必须有5个以上具备比赛条件的现代化球馆,其次是开赛时间是否能同步(涉及转播)。当然,最关键的是,各CBA俱乐部对重启方案要认可。如果各俱乐部不愿接受“空场”计划和异地举行方案,那么CBA联赛极有可能要延至5月份进行。

  如果CBA联赛真的要延期到5月开打,那么为了保证奥运落选赛,要按照原计划打完联赛就不太可能。另一种方案就是,取消剩余16轮常规赛,在CBA联赛重启后,直接进入季后赛模式。本赛季30轮常规赛的前12名球队,在开赛后直接进行季后赛淘汰赛,直至决出CBA总冠军。如果比赛在5月初重启,那么,当月下旬就可结束全部赛程。如此一来,广厦目前排名第5,稠州排名第11,都可以进入季后赛,对于浙江的球迷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虽然,最终方案如何还没有最终出炉,但是目前参加CBA联赛的20支球队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进行备战。随着疫情好转,CBA重启必然越来越近。

标签:CBA联赛;实施步骤;比赛;球队;酝酿;赛季;疫情;球迷;舟车;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