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林丹最后一搏 陈雨菲卫冕之旅 “雅思”“黄鸭”期待再破纪录
国羽众将全力出击全英赛
2020-03-11 07:15: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今天下午,2020年全英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这项始于1899年的赛事作为世界羽联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比赛,也是今年奥运积分赛截止前分值最多的一站比赛(冠军积分12000分,亚军积分10200分,即使止步16强也能拿到4800分)。

  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受疫情影响,包括国际大师赛、越南挑战赛、德国公开赛、波兰公开赛和葡萄牙国际锦标赛等在内的多站奥运积分赛或取消或延期,但世界羽联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个别赛事的取消而延长奥运积分赛赛程。因此,本届全英赛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处。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林丹需放手一搏

  按照规则,世界排名单打前16位或双打前8位的选手都有奥运资格,协会则从中选择排名最高的两位参赛。目前谌龙排名第6,石宇奇排第12位,现年36岁的老将林丹则排名第30位。对于林丹来说,全英赛是东京奥运的最后一搏,若依旧不能拿到很好的成绩和足够的积分,中国男单奥运会的第二个名额便只能锁定在石宇奇身上了。

  2020年伊始三站比赛连续“一轮游”让“超级丹”深陷谷底,距离奥运积分赛截止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瑞士、印度、马来西亚等赛事是否能够举行都未可知,那么全英赛则明确成为林丹手握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抽签来看,全英赛首轮,林丹将对阵泰国的昆拉武特,这位不满19岁的天才少年曾包揽过去三年的世青赛男单冠军,林丹的晋级前景不甚明朗。即便林丹首轮过关,次轮将面对谌龙和斯里坎特之间的胜者。以林丹目前的状态而言,想要突破重围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一切如何发展,只能看他的发挥了。

  这是一场卫冕之旅,陈雨菲放平心态

  去年全英赛,陈雨菲首次击败戴资颖,首度封后。在那之后,一路扶摇直上,开启她不平凡的2019年:豪取七个巡回赛冠军;助国羽重夺苏迪曼杯并加冕世界冠军头衔;时隔4年带领中国女单重回世界第一;2019年世界羽坛最稳定的女单选手……确实,冷静的比赛大心脏、稳健的球风,陈雨菲已经开始挑起女单大梁。

  本届全英赛,陈雨菲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冲击今年第2冠。从此次的签表来看,陈雨菲首轮将面对18岁的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安洗莹作为一名大赛性选手,球场上的领悟力很高,或许会给陈雨菲带来一定难度。但是双方此前交手3次,陈雨菲全部获胜,战绩占优。而首轮过关后,陈雨菲有可能会接连面对布桑兰、因达农、奥原希望等好手,这也将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考验。要知道国羽女单上次在全英赛蝉联冠军,还是谢杏芳在2005年至2007年做到的事情。陈雨菲能否打破魔咒,成为13年来国羽卫冕全英赛女单冠军第一人,时间会证明一切。

  混双力求稳定发挥,目标剑指东京奥运

  国羽当中最稳健的一环,莫过于混双。目前,“雅思”“黄鸭”牢牢锁定世界排名前两位,将奥运门票握在手里。去年全英赛,“雅思”首次拿到全英赛混双冠军;这次,他们也是奔着卫冕来的。

  事实上,为了能够参加全英赛,他们已经在英国待了一个月的时间。从签表上看,“雅思”坐镇上半区,首轮对阵印度组合乔普拉/斯基;下半区,“黄鸭”领衔,他们首轮与俄罗斯组合阿利莫夫/达夫列托娃交锋。只要稳定发挥,有较大的可能会师决赛。

  去年一整年,“雅思”的战绩为59胜8负,惊人的胜率带给他们的却是强烈的危机意识。“现在站得相对而言比较高一点,但越是这样,就越要努力超越自己,不断接受挑战。”在郑思维看来,身体健康、发挥稳定才是当下的重点。

标签:林丹;全英赛;奥运积分;首轮;世界羽联;冠军;巡回赛;赛事;比赛;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