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云比赛”成验金石 体能仍是后续训练重点
2020-03-09 07:45: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国家射击队为了检验这一阶段的冬训成果,举了一次“云比赛”,邀请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四支地方代表队共同参赛。各队在封闭训练的情况下,在北京、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五地同时进行,这相当于国家队运动员与地方队的选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了一次隔空较量,这样的全新比赛方式在我国也属于首次。

  此次“云比赛”在两天时间里分别进行了男女10米步手枪共四个项目的比拼,通过实战检验了冬训成果,为奥运备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自浙江的杨倩、徐红、余浩楠等人此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最终杨倩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余浩楠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亚军。此外,在浙江省队大本营长兴,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参赛的小将也有不俗表现,邵泽学获男子气手枪第二名,卢恺曼则获女子气手枪第四名。

  目前正在国家队带训的浙江队女子步枪主教练葛宏砖说:“这次比赛是疫情之下对全体队员的一次检验,目前来看队员们的状态都很正常,比赛也体现了前段时间冬训的成果。接下来,我们的训练重点还是以体能为主,备战即将进行的奥运资格选拔赛。”

  中国射击队在2019年提前获得20个满额奥运席位,创造了中国射击步手枪的新历史。按照原定的计划,奥运资格的选拔赛会在3月举行,这场比赛过后,国家射击队也将公布最终的奥运大名单,但是目前受疫情影响,这场比赛将被推迟进行,而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3月15日在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印度站的比赛。

  虽然最终的大名单还未确定,但葛宏砖表示:“虽然疫情打乱了部分比赛的节奏,但是不会影响运动员们的备战。”

标签:比赛;冬训;国家射击队;检验;云比赛;国家队运动员;浙江;比赛方式;视频直播;地方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