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助残日公益跑 | “碧桂园”杯2019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热力大开
2019-05-19 13:02: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558269410540_5ce14de2159bb8144ed81cda.jpeg

  5月19日,恰逢全国第29个助残日,以“每一步都是力量”为主题的“碧桂园”杯2019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公益跑在浙江省11市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5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奔跑在各地区标志性绿道上,以5公里健身跑的形式开启公益爱心之旅。

  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潘智慧、丽水市体育局群体处、丽水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赵伟敏、浙江日报丽水分社事业部负责人李俊新、丽水市南明湖管理所所长叶发青、丽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国军先生等多位领导,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总经理王葑、碧桂园·黄金时代营销负责人何临峰,以及丽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丽水市长跑登山协会和众多奔跑成员,总共近700人参与活动。

  本次公益跑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由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浙江健一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丽水市瓯江生态旅游景区管委会、丽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碧桂园集团冠名支持。

  上午7点多,朝阳初升,南明湖绿道微风拂面,浩浩荡荡的奔跑队伍及各大方阵整齐列队,等待活动开启。丽水学院热情洋溢的啦啦操开场表演后,丽水市体育局群体处、丽水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赵伟敏登台致辞,阐述丽水政府在党的精神指引下,将大力支持全民健身、社会公益活动的决心和努力愿景。寄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社会聚焦残疾人士身心健康,吸引更多企业、各界人士加入全民健身运动和爱心助残的队伍中来。

  "27年来,碧桂园始终坚持对人好、对社会好,在慈善方面不遗余力的贡献力量”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方,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总经理王葑说:“碧桂园有幸参与2019 年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公益跑活动,希望能携手更多有爱之士和良心企业,为丽水公益扶贫,“扶残助残”注入更多、更强劲的力量。”

  5月19日,正值全国第29次助残日,丽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国军说道: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我国现有残疾人超 8500 万,体育运动对于提高残疾人身体机能,恢复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潘智慧最后登台致辞并携全体嘉宾鸣枪开跑。

  一阵枪声之后,怀揣公益大爱之心,各大方阵队伍燃情开跑。各队在领跑者的带领下迈开步伐,一路向前。奔跑队伍浩浩荡荡,矫健的身影成为丽水滨水公园南明湖绿道上一条独特的风景线。大家你追我赶,相互鼓励,感到疲累时便接过递来的水。这场不竞速、不排名的奔跑,让人们用心去感受城市的美好,体验全民运动的魅力。

  每一步都是爱,每一步都是力量。半小时后,参与者们陆续迈向终点,酣畅淋漓之后深感意犹未尽。在他们一路挥洒的汗水里,涌动着梦想、青春、激情和爱心。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参赛者每跑一步,总冠名单位碧桂园集团将捐赠1分钱到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包括丽水在内的浙江全省总共举办11站,参与步数共计约4000万步,至此碧桂园集团在活动中共捐献了约40万爱心基金,每位活动的参跑者都为残疾人做出了贡献。

  每位“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据相关资料显示,27年来碧桂园及其创始人累计捐款已达 48 亿。2018 年,碧桂园将扶贫上升到主业高度,确立了“地产+扶贫”的双主业发展模式,与全国9省14个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

  在浙江,碧桂园不断探索“公益慈善”新模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精准帮扶工作,荣获浙江省 2018 年度“助残 1+1 爱心单位”称号。在丽水,碧桂园亦积极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4月27日,碧桂园走进松阳县后周包村,为当地文化礼堂捐赠新华社刊物,有声图书等新媒体设备,为助力当地美丽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公益跑也是“碧桂园”杯2019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开幕式,在未来的一年中,将会在浙江全身举办百余场健身运动会,将积极结合浙江城市特色、风景名胜、人文历史、地标建筑、民风民俗、红色历程等元素,增加活动参与性、趣味性及互动性,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浙江蓬勃开展。

标签:碧桂园;丽水;丽水市;浙江;公益;全民健身运动会;浙江省;奔跑;助残日;浙江日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