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短道队办起真刀真枪“模拟世锦赛”
武大靖500米登顶 范可新获双冠
2020-03-16 05:51:25 来源:体坛报

1.png

  3月14日,中国短道速滑队模拟世锦赛对抗赛结束首个决赛日争夺,武大靖、范可新等老队员兼项表现上佳,主项更是没让金牌旁落。

  虽然首尔世锦赛因疫情取消,但短道队仍按世锦赛赛程办起了队内对抗赛。按照分组,男队共分为6支代表队,每队可自行命名。武大靖把自己这组命名为“飞虎队”:“也有过几个备选,但我最后还是定了飞虎队,希望向他们学习,把飞虎队的精神用到赛场上。”

  当日最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有些出人意料。更擅长中短距离的范可新采取后发制人战术,出发后一直跟滑,最后半圈时由内道超越到第一,力压臧一泽夺冠。曲春雨名列第三。对于这枚金牌,范可新说感觉很不一样:“上一次拿1500米金牌还是在(2016年)全国冬运会,这是第二次,也是一种进步”。500米则是她的强项,她出发后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以43秒837率先过线。

  在之后举行的男子1500米中,武大靖拿到了一枚铜牌。能在非主项上拿到奖牌,可见武大靖近来状态不俗。回到自己的主项500米比赛中,武大靖更是无人能挡,以41秒505的成绩夺冠,状态复苏的许宏志拿到一枚银牌。“虽然是测试赛,但赛前我们也是很专注去准备。”他表示尽管世锦赛取消了,但大家这段时间的训练一直没放松。

  武大靖赛后也表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一直把白衣天使当成我们的榜样,这段时间他们也很辛苦,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比赛中,小将们的表现也令人惊喜。张楚桐、田佳龙分别在男女500米比赛中夺得季军,王晔、钟宇晨、刘冠逸等新晋年轻运动员也一次次突破重围最终在A组决赛中争得席位,让我们看到了短道后备力量的兴起。

  此外,在本次比赛的直播镜头中,有向观众们展示的实时心率监测数据的一幕,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科技助力的一部分,同时也给冰迷们带来了一种更新奇直观的观赛体验。

标签:武大;世锦赛;主项;短道速滑;对抗赛;金牌;决赛;飞虎队;比赛;致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