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吴经国的奥运缘 我要见证北京冬奥会的举办
2020-03-19 09:30:09 来源:体坛报

  提到吴经国这个名字,在世界体坛都可谓是如雷贯耳。他不仅曾任AIBA(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主席,还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曾常年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并在北京申办奥运会时两次投下赞成票,为推动两岸体育交流作出过不少突出贡献。

  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发文称,吴经国在听取医生建议后,辞去了国际奥委会成员职务。

  事实上,吴经国和体育有着不解之缘。出生于1946年的他曾是东海大学篮球队队长,在退役之后,吴经国也一直从事中国台湾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

  从1993年到2001年,吴经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申办奥运会从两票惜败到梦的过程,他怀着强烈的民族情感,两次投下赞成票。

  多年以来,吴经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性、洲际性有关体育行政方面的工作。当他2006年当选国际拳联联合会主席后,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建立透明良好的制度;创办多个国际拳击学院培养新人、教练和裁判;推出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个人职业拳击联赛等,另外还积极促成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

  近年来,吴经国感受到内地体育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示范作用,北京因奥运与世界加速接轨,提前实现了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他认为,河北张家口等地也将因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实现长足发展。

  尽管年事已高,他仍激情澎湃。“来到大陆,就像回家的感觉,2022年,我要带着全家人一起见证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吴经国表示。

标签:吴经国;国际奥委会;拳击;赞成票;奥运会;奥林匹克教育;两岸体育;世界体坛;申办;AI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